久远的星光 发表于 2012-5-6 17:10:21

重制貌似还挺正常的吧,要不就是我已经麻木了。
家用机上的一些受欢迎的作品加点新要素就移植到掌机上去,这基本就是一种常态。
不过对于家用机以及掌机游戏,除了自己喜欢的或者像3DS这样还未破解的,我一般都是玩下载的……所以自知理亏也从不说啥。
对于这种重置啦移植啦,要是自己不喜欢,觉得游戏公司骗钱,完全可以不买……
如果从来没有玩过……那么遇到这种现象我还挺高兴的,因为本来这是老游戏,市面上正版已无踪影。若是PC游戏的话,因为系统和硬件的更新,可能老游戏在现在的电脑上根本不能运行或者运行有问题,这就很遗憾了。像以前我玩苍之涛,一开始配制不好,场景一复杂,人物走路就像太空漫步,后来换了新电脑,游戏却根本无法运行。打了玩家自制的补丁才解决了那个问题。

当然那种把主线当DLC卖或者把游戏原本的内容拆开当DLC卖的行为就真得是太坑爹了。
-------------------------------------------------------------------------------------------------------------------------------------------
不过大概是看多了某些个大型游戏论坛上版友们一边高呼某游戏骗钱,一边玩破解,末了再加上一个“还好没买正”的现象,有时候我真觉得游戏公司频繁炒冷饭和D版不无关系呐。
-------------------------------------------------------------------------------------------------------------------------------------------
要说“刷”的话,我还真得挺喜欢有“刷”要素的游戏= =+但如果是那种不刷别想通关或者游戏的全部意义就在于刷的那就算了。其实像有些早期RPG,尤其是差不多20年前的日式和国内的RPG,不去刻意练级就别想通关。反倒是现在的系统都很贴心,许多游戏不用刻意练级一样能通关。

再来,我觉得谁是主导这个问题是不存在的。
游戏制作商的游戏必然是根据玩家需求的,只不过取决于什么样的玩家群体罢了。
我知道有些骨灰级的玩家就是喜欢那种系统超级复杂上手超级困难的游戏,如果游戏厂商按照这种需求做游戏能卖得好才怪。
对于游戏商家而言,啥才是好游戏呢?自然是能卖得好的才是好游戏。
如果一个游戏压根卖不出去,那厂商做这种砸钱货干啥呢?自娱自乐么?
而且我觉得吧= =
拿我自己举例子,我NDS上的游戏除了有一个是因为特别喜欢所以买了原版。而NDS经常会被说成是脑残机,因为充斥着许多脑力游戏和给老少皆宜的那些游戏。玩NDS的时候我也经常有那种想法:怎么厂商老是做那些那啥啥的游戏。
3DS没有破解,所以我都入得正版游戏,当然不多,算上正在预订的也就4个。其实看看发售表还是有不少那啥啥的游戏,但是我再也不觉得游戏厂商没用心做游戏了。
----------------------------------------------------------------------------------------------------------------------------------
玩游戏为了获得生活中得不到的东西没啥悲哀。因为生活中得不到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靠自己的努力达成。而有些事情即使能靠自己努力来达成,但可能不是自己最想做的事。
像MHUNTER举的例子,咱当时玩文明3,基本就一直在玩九鼎国(就是咱国),就是想改变历史,让自家文明一直走在世界首位。于是我乐此不疲的走文化征服路线(低难度= =高难度要打仗,可是我真不喜欢打仗),早在15世纪就发展出了先进的航天科技,将飞船送上了半人马阿尔法座。
我很喜欢以前在其他地方看到的一句话,大致说来就是——每一个游戏就像体验一个不同的人生,嗯。

qwd889 发表于 2012-7-14 06:50:51

目前正在攻克无冬1,啃不啃无所谓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重制风潮:美式RPG王者归来还是啃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