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fcold 发表于 2012-4-25 01:49:31

原帖由 lkmax100 于 2012-4-24 23:09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果然大家都是见识了足够多的游戏界的黑暗......不管怎样,我在乎的不是动机,不是过程,只是结果:做的出我喜欢的游戏就行。做不好咱再死心不迟,然后就去玩“老版”的去。

根据他们给出的时间表来看,期望是不能 ...
不错,比如CAPCOM这种流氓DLC策略,我就重新拾起破解版与之死磕,或者干脆玩都不玩。EA不知今后会否悔改,但即便如此,比起日本的NBGI,CAPCOM之流还不算太贱

icefcold 发表于 2012-4-25 01:52:45

原帖由 m_hunter 于 2012-4-24 23:50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好像大家都很浮躁。。。我也一样 =v=

是危机感还是因为年龄更忙碌的原因,突然想到,好久没有逛街了。。。
确切地说是随着年龄所需考虑和担负的责任更多,于是难以有闲适的心境了,总觉得有别的事耽误了/落下了。即便执拗地扔掉这些不管,专门去玩游戏,往往又是真实的灾难性后果。

m_hunter 发表于 2012-4-25 20:06:17

原帖由 icefcold 于 2012-4-25 01:52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确切地说是随着年龄所需考虑和担负的责任更多,于是难以有闲适的心境了,总觉得有别的事耽误了/落下了。即便执拗地扔掉这些不管,专门去玩游戏,往往又是真实的灾难性后果。

是呀,结局估计会是

游戏完美大结局,人生一出悲剧。。。

wu80000 发表于 2012-4-25 20:27:08


是呀,结局估计会是

游戏完美大结局,人生一出悲剧。。。
人们玩游戏的一个很主要的原因就是如此呀,生活中得不到的,要在游戏中去体验。

icefcold 发表于 2012-4-25 22:17:14

原帖由 wu80000 于 2012-4-25 20:27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人们玩游戏的一个很主要的原因就是如此呀,生活中得不到的,要在游戏中去体验。
确实如此,不过这样想起来,年少时玩游戏的一大乐趣在于未来的无限可能性,游戏里的事情没准就可能成真,成年后可能性逐渐消失,游戏就只能成为最后的慰藉,而所谓游戏代入感都是虚假的不可能实现的体验……
这样的人生已然是一出悲剧了

lkmax100 发表于 2012-4-26 09:03:16

我觉得如果玩游戏是为了获得现实中无法获得的......那么这是悲哀的。

游戏不是也不能是现实的全部,但却不可否认是现实的一部分。那么游戏对我们现实生活的作用是什么?我个人认为应该定位于“对现实世界的补充”,而非对现实世界的取代。所以我们要做的是吸取对现实世界有用的部分。

源于现实,服务于现实。

所以我是坚决抵制任何游戏中的“刷”的部分的:仅仅只是为了游戏中的经验或者装备或者金钱就不断的重复是没有任何现实意义的——除开浪费了时间之外。

遗憾的是“刷”的部分似乎在现在的游戏中的比重越来越大了......(这也是人类社会的一个真实影射吧:比的是谁更能刷,而不是谁更能探索——毕竟可探索的表面上已经越来越少了)

至少对我而言,玩游戏从来都不是为了浪费时间......所以,需要我浪费时间的游戏,基本是不碰的——顶多玩一次就够了,没有重复的意义。

至于说宣传了那么多年的“源于现实,高于现实”,恩,你懂的,那不过是个宣传口号而已。

一切的一切,都是,都必须是,源于现实,服务现实。否则就不值得浪费时间——不值得你自己浪费你自己的时间,但是并不代表不值得其他某些人希望你浪费你自己宝贵的时间在某些他们不希望你做的事情上,例如,思考,探索,创造,行动......

在我心中,“源于现实,高于现实”都是为“源于他人,奴役他人”而服务的......

貌似跑题跑的有点远了......

chiocla 发表于 2012-4-26 14:07:26

“游戏完美大结局,人生一出悲剧。。。”

本人属于迫于为混口饭吃的现实压力在游戏界一直无所作为...

wu80000 发表于 2012-4-26 14:21:18

回复 16# 的帖子

这个观点好,“对现实世界的补充”,或者说是通过游戏去体验一些现实之中体验不到的感受。可是有时会发现,我们不是在玩游戏,而是被游戏“玩”了。

m_hunter 发表于 2012-4-26 20:05:30

原帖由 wu80000 于 2012-4-26 14:21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这个观点好,“对现实世界的补充”,或者说是通过游戏去体验一些现实之中体验不到的感受。可是有时会发现,我们不是在玩游戏,而是被游戏“玩”了。

要记得游戏是来玩儿的,不是被玩儿的。所以选择剧情好,或者性质好的游戏尤其重要。这也是我一直受不了那些杀敌升级向网游和网游玩家的原因。

比如说模拟飞行,相信大部分人成不了飞行员,这个可以让我们体验下,甚至说可以比顶级飞行员做的还好,比如皇牌空战。
比如说文明系列,天朝的现状不满意?你自己去yy一个天朝出来吧。
比如说合金装备和COD,我们成不了特种兵,上一场战争已经过去,下一场战争希望我们碰不到,可是不妨碍这样子的体验。
战神系列,有比这还史诗的电影么?
GTA系列。。。我终于知道为啥那些富二代官二代喜欢飙车了。。。很少人会人性泯灭到把GTA放到现实里

icefcold 发表于 2012-5-6 05:59:54

关于游戏中的“刷”,或许这个短片说得更准确和专业些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IwNjU0OTA0.html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重制风潮:美式RPG王者归来还是啃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