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娘的家宴
为了请客弟弟军团,烧了一顿晚饭。菜谱如下:凉菜:
金针菇拌海蜇
水煮豌豆
饮料:
芒果西米露
酒香柳橙酸奶冰
主菜
青菜炒蘑菇
上汤芥兰
可乐猪排
咸菜小黄鱼
清蒸大马哈鱼片
汤
小排玉米山药汤(不在图中)
还有一个水果芝士蛋糕,当然那是买的,没学过还不会做。
做得比较成功的菜有:饮料、蔬菜。煮得很糟的菜是汤,因为太咸了,鱼又有点淡,还有可乐猪排的汤太多了,没有收成浓浓的汤汁,最后只能通过狂加酱油才着色成功……
我认出豌豆、大马哈鱼片、咸菜小黄鱼、金针菇海蛰、芥兰、芒果西米露……但是猪排和青菜炒蘑菇不确定耶…… 这样丰盛的大餐一定让弟弟军团大快朵颐啊 排骨汤多的话可以倒出点来然后哦留着下面条,或者做高汤。
剩下点汤可以加入淀粉,然后就有浓稠效果了:)
敏锐以为饭店的汤汁浓稠都是炖的呀,都是淀粉的效果,如果想要不加淀粉的浓汤,除非你炖点骨头(骨头里面有胶质),或者是土豆粉。 原帖由 m_hunter 于 2012-3-20 21:41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排骨汤多的话可以倒出点来然后哦留着下面条,或者做高汤。
剩下点汤可以加入淀粉,然后就有浓稠效果了:)
敏锐以为饭店的汤汁浓稠都是炖的呀,都是淀粉的效果,如果想要不加淀粉的浓汤,除非你炖点骨头(骨头 ...
哈哈, 这是常做饭过日子的人的常识哦
不光肉类, 蔬菜也可制作高汤的, 恩, 一起努力进阶吧 其实我比较爱蔬菜清汤,尤其是蘑菇清汤。
以前用电磁炉烧饭的时候,因为温度高,一会会汤就都收缩成酱汁了。用煤气灶烧饭温度还是比较低呀,下次少倒一半估计就ok了。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