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万象守一 于 2010-10-6 14:08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AO其实就是DND的创始人之一,一开始有四个,后来就只剩他一个了,我是查资料时不经意看到的。。。
您確定那「資料」可信? : )
會到討論到這裡,
建議可以多看看人文社會領域的書籍,
可以得知超越生活經驗的觀點。
就在剛剛,
旁聽社會學讓我理清什麼是善惡?什麼是秩序?
不過這結論會讓多元宇宙架構變得很詭異:
除非主物質位面人類社會結構多數與歐洲中古時代價值觀類似,
不然外域就會崩解。
可是主物質位面人類社會結構多數與歐洲中古時代價值觀類似,
這個前提不詭異嗎?
。。。辛苦了,国庆长假还开讲座
看你用繁体字,不会是台湾同胞吧?
还有楼主最后提出的问题。。。
社会学会告诉你一些概念,哲学会告诉你一切都是相对的,从而使你怀疑
可是,我们看看现实就知道了
我们已经远离了中世纪,我们在物质上得到了极大丰富
可是精神上,却是走向荒漠。。。
我们不应该成为神明的奴隶,可是至少
我们应该心怀敬畏。。。
(最后问一句,是不是在这里发帖用繁体字比较好,简体的你们看得懂吗?)
原帖由 Arcanum 于 2010-10-6 18:13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您確定那「資料」可信? : )
不知道啊,也只是印象而已?
好几年前的事了。。。
也需按印记城的派系来划分的话
我是源头信徒会的吧:)
原帖由 万象守一 于 2010-10-6 19:21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不知道啊,也只是印象而已?
好几年前的事了。。。
也需按印记城的派系来划分的话
我是源头信徒会的吧:)
記得Ao是TSR時期員工取的名字,跟D&D創始人無關,也不是什麼四神/人之一。
。。。原来如此啊,算是长知识了,谢谢啊
這個呢!
秩序和混亂是否符合社會結構,
會說人類為準因為不管怎樣想,
這社會結構預設就是人類社會。
和自己不同社會結構的社會就稱為混亂,
說社會結構間相容性低更好;
相反和自己社會節後相容性高就稱為秩序。
秩序與混亂是由社會結構決定,
而善惡通常和此綁在一起,
社會結構存在必伴隨意義。
除非道德體系完整到可以描繪出超越實際的理想,
不然善惡無法和秩序混亂分開,
通常由成熟宗教完善道德體系。
混亂善良和秩序邪惡能存在標示著道德體系完善,
可以描繪出違背社會結構的善與符合社會結構的惡。
不然就是勝者為王敗者為寇而已。
另外由於秩序混亂由社會結構決定,
除非大多數主物質位面人類社會結構相似,
不然定義不出相同秩序與混亂。
同樣地,宗教要描繪出類似道德體系,
否則定義不出相同善與惡。
當然道德體系能由其他動力完善,
如女權運動就孕育出關懷倫理,
不過這在社會中比較難以發展擴散。
只能說龍與地下城真地是以中古歐洲為基準,
不管哪個主物質位面都有類似情況,
才可以有統一外層位面不至於崩解掉。
如果要選個派系,
那神明非神會吧!
豐富地精神該從認真生活做起,
而不是虛無飄渺的神而來。
。。。真的?神明非神會感覺有點像紅衛兵。。。只是我的錯覺吧
唉呀呀!
神明非神會和源頭信徒會不是盟友嗎?
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