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 发表于 2010-7-17 17:44:49

[龙枪]欧提克的辣“土豆泥”(转)

转自欣儿的blog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65ca070100090l.html



不知道欧提克是谁?如果没看过龙枪的话就不用问了,他是NPC,是路人甲~辣马铃薯是他家旅馆(最后归宿旅店)的招牌菜。呃,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记成辣土豆泥……好吧,反正把酱汁浇在马铃薯上的味道肯定不如浇在土豆泥上好,那就改做辣土豆泥算了~

官方资料如下:(转自龙骑士城堡)
=====================================================
马铃薯550克  
花生酱一大勺(15克)
葱半根,剁碎
香菇两个,切片
鸡蛋一个
萝卜丁,玉米粒,豌豆少量
辣椒酱
淀粉水悬浊液50毫升
肉(羊肉片…)40克

马铃薯制法:
马铃薯们洗净放入高压锅内蒸煮15分钟,别忘了放水,打开高压锅后,取出马铃薯,扒了它们的皮,很容易的~如果留指甲了的话~
酱汁制法:
少许油(要用VA油哦~),热后放入葱炸,接着放肉,待肉变色,放入配菜配料,加水(刚刚高压锅内水就很好,有句话说什么来的……,原汤化原食,?),然后等待开锅,倒入淀粉水勾芡~收汁,固形物所占约50%,酱汁保持足够的浓度,香稠浓郁的辣酱汁就做好了!!
最后…
把薯仔们摆个好造型~均匀地淋上酱汁!久等了!
=====================================================

资料是有缺陷的,很多内容不全,即使随便一看也会发现:没提调料的事嘛!所以我把我的制作过程一一汇报~~

首先把马铃薯一切两半(一斤,4个),放锅里煮(蒸,不够软),煮到筷子一捅就能出小洞时,关火,捞出来浸到凉水里(避免烫手),开始剥皮。待马铃薯全裸后用随便什么趁手的工具把它们捣成泥状,放些盐,不要多,因为酱汁也是咸的。

然后准备制作酱汁。

先把1/3根胡萝卜切成丁(没经验切多了,只好自己拼命吃,还给家里的仓鼠们都抓了一点儿),松蘑3片用热水泡开(理论上是用香菇的,但是家里没有),切丁,玉米(中午做蛋饺剩了不少呢)拿出30克(一小捧)备用,羊肉片(应该是什么肉都行吧……)40克切成肉丁。豌豆没有,而且也不好嚼,不放了。至于鸡蛋,不明白,是生鸡蛋还是熟鸡蛋?所以也无视……最后拿了块10G的奶油(做布丁时剩的!),代替花生酱(唉唉,差不多就行)。

切了一点葱,往锅里倒了点橄榄油,油热后把葱丢进锅里炒出香味,然后放肉,肉变色后分别放入胡萝卜丁,蘑菇丁,玉米(发现颜色很好看,HOHO),炒了一会儿,把奶油也放了进去,翻炒到奶油完全融化再加辣椒酱。炒炒炒~香啊~然后加水。

考虑到酱汁香味问题我还是选择用鸡汤。一碗鸡汤一碗水倒进锅里以后,我又放了两勺盐,大半勺糖,少许厨房调味汁(确实是好东西),然后就扣上锅盖安静地等着了。待到水开,HOHO,又一个需要注意的关键问题!那就是勾芡用的淀粉与水的比例~~说老实话我就亏在这上了。经妈妈提醒才知道,以我这锅汤汁的份量,淀粉需要放两勺,然后兑一勺水使劲搅匀,最后把火开大(勾芡时火要大),边搅拌边把淀粉液倒了进去。顿时,汤汁变酱汁,香喷喷的酱汁诞生了~!

最后就是为土豆泥和酱汁举行婚礼的幸福时刻了。把酱汁均匀地浇到土豆泥上以后,完成!吃的时候搅拌均匀即可,真是又香又辣,越吃越香。难怪坦尼斯他们全都爱吃,卡拉蒙每次还都要双份!

Lala 发表于 2010-7-17 17:45:39

对了,《龙枪》里还有哪些提到的食物?同学们有印象的都来说说吧

Lance 发表于 2010-7-17 20:05:55

我在看书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直接脑补成薯片了> <

毒草 发表于 2010-7-22 20:56:48

做土豆泥的时候要加入生蒜蓉,然后跟着搅拌。
在土豆泥里吃到一点蒜蓉味道会变更香。
当然,这是中国传统做法了,不知道和这个做法搭配不。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龙枪]欧提克的辣“土豆泥”(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