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1945 发表于 2012-1-6 12:10:43

我说三体会不会被鄙视啊!

897300 发表于 2012-1-6 14:58:23

阿西莫夫基地系列、《星星,我的归宿》

xc87 发表于 2012-5-24 12:25:53

作为科幻《三体》是最佳,虽然作为小说也许并不完美,但作为科幻无出其右,作者构建了一个完全可以自洽的甚至在现实中可以存在的宇宙,而且刘慈欣并不追求情节的戏剧性和英雄化的人物塑造,只是在将他的世界缓缓展开,奇伟瑰丽的真实感,这是最大的魅力。

在我心中,只有将根基构筑在现实中并且在合乎逻辑的科学框架下运行的小说才能称为真正的科幻小说。很多小说也非常优秀,但可以称之为太空歌剧、架空史诗,作为科幻却是不够硬的。

3x3eye 发表于 2012-6-10 00:46:56

《沙丘系列》
阴谋、政治、人性的描写,让人爱不释手。

妖仙 发表于 2012-6-22 22:30:30

近年来看科幻看得少了,就记忆所及,最喜欢的大概有H·G·威尔斯的《时间旅行家》《摩若博士岛》,凡尔纳的《太阳系历险记》《海底两万里》,西马克的《戈勃林禁区》、柯南·道尔的《被遗忘的世界》,还有大概就是克莱顿的《刚果惊魂》《食尸者》《侏罗纪公园》《神秘之球》,乔治·马丁的作品中我最喜欢的却是短篇《虫族之屋》,其他的还有《重力使命》《与拉玛相会》《机器人大师历险记》《城三部曲》。。。。。。太多了,不去翻下藏书一时还真想不全。

seikon 发表于 2012-6-23 08:15:16

必然是阿西莫夫的基地系列

Mithsul 发表于 2013-2-23 21:38:18

海伯利安!

chshlr_zhang 发表于 2013-2-24 10:19:53

本人看过的科幻小说不多,留下印象的有刚果惊魂,神秘之球。
喜欢理由:刚果惊魂中有一段森林枪战抽写很精彩。
神秘之球对海底的人内心压抑的表达很细腻。

影歌 发表于 2013-3-15 01:38:57

必须是基地系列啊,这是必须人手一本的“宇宙大忽悠养成记”=w=
天渊和深渊上的火也是我最喜欢的科幻,虽然喜欢度只比基地系列少了那么一点点……
银河漫游指南也是我的爱。
其实最早啃完的大部头是地球杀场来着,现在很多情节都不记得了,不过当年看的很过瘾。

冰糖朵儿 发表于 2013-3-15 17:27:13

最佳很难说,喜欢的倒是很多。
银河系漫游指南系列,无所不在的黑色幽默与绝佳的想象力,当然,毛巾是最强大的必需品。
黑暗的左手,罕见的描述了格森星上的社会形态。
阿西莫夫作品,这个不用说什么吧,喜欢《神们自己》。
日暮,阿西莫夫的短篇拓展而成,描述了一个循环往复的毁灭,从来没能想象过星光可以如此恐怖。看过日暮后,专门去黑暗处看了星空,感觉星星真的有可能使人疯狂。(忽然想起,三体世界毁了一遍又一遍,和日暮有无一点关系呢)
死者代言人,"安德的游戏"是让我觉得好看之余挺BUG的。死者代言人的猪仔社会结构非常吸引人,里面的安德也更吸引人。
真名实姓、黑太阳、醉步男,你一生的故事等等等等。。。喜欢的太多了。
国内的话,我能说看了很多年科幻世界,却在想“最佳”的时候脑子一片空白了么?
短篇不算的话,还是球状闪电和黑暗森林吧,对死神永生很无感。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活动】你心目中最佳的科幻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