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xzz029777 发表于 2010-5-31 11:20:45

大家说说自己觉得特别好的不是很有名的科幻电影吧

小成本,但是非常非常精妙,逻辑上非常完美的穿越电影《有关时间旅行的热门问题》
不怎么出名,但画面非常好,音乐非常好,思想相当有内涵,各种完美的电影《Gattaca.千钧一发》

Sadhope 发表于 2010-6-18 09:08:33

男人来自地球(Man from Earth),一部纯粹由对话构成的科幻电影,基本上只在一个场景中展开情节。从题材来看,横跨人类学、考古学、宗教、生物学、哲学、历史学、神话传说等。个人觉得很经典。
建议不要看中文字幕的,因为这种大半精华都在对白中的电影,万一翻译存在瑕疵那就亏了观众、糟蹋了电影了。

wxwx 发表于 2010-6-21 21:19:10

9,
对,它的名字就是"9",
它是一部动画电影,情节相对简单但气氛与人物设计相当不错

baba 发表于 2010-6-21 23:35:55

不知道《僵尸肖恩》算不算啊

氧化李 发表于 2010-6-23 06:08:14

原帖由 baba 于 2010-6-21 23:35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不知道《僵尸肖恩》算不算啊
不算啊...这个算解构式的僵尸片。

科幻片有不少佳作的:《移魂都市》(Dark City),还有《死亡幻觉》(Donnie Darko),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们太有名了,呵呵...

wxwx 发表于 2010-6-23 09:59:21

月球
撕裂地平线

skywalkman 发表于 2010-6-28 17:53:00

回复 4# 的帖子

同样推这部《男人来自地球》(Man from Earth),
最近还下了部《热浴盆时光机》,还没看,不知能否超越《有关时间旅行的热门问题》

另外还有《太阳浩劫 》(Sunshine),不出名,却值得一看

Sadhope 发表于 2010-7-1 22:59:12

回复 9# 的帖子

《热浴盆时光机》、《有关时间旅行的热门问题》两部我也看了,一个英式、一个美式,都挺搞笑的。不过我觉得从技术细节、科幻深度上来看,还是后者更出色一点吧~

goldenage 发表于 2010-7-31 14:00:43

致命魔术,虽然严格来说算不上是纯粹的科幻片,但是里面的科幻元素的确有画龙点睛的作用

沉默的温柔 发表于 2010-11-17 16:06:09

《第十三层楼》和《惑星历险》(CCTV-6曾放过,叫《禁星之旅》)

尤其是《禁星之旅》,国内名气和影片素质完全不匹配,失落的外星文明、进化的终极形式、内心的黑暗面,各种要素都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是看过的最好的科幻片。

拍摄于50年代,但即使以现在的眼光看,影片使用的特技和影片本身还是结合的相当不错。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大家说说自己觉得特别好的不是很有名的科幻电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