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zi840611 发表于 2010-3-8 16:01:57

一直有个奇怪的想法,试想D&D规则可不可以拿来做武侠游戏呢?

似乎 D&D规则稍作修改完全可以拿来做武侠游戏....意淫一下....

firefan 发表于 2010-3-8 16:23:35

应该可以的吧
DND不也有东方设定的嘛

招财猪 发表于 2010-3-8 20:49:48

是肯定可以,

DND不是现在现代Mode吗. 武侠到是挺有趣, 其实可以简单的修改一下就行了.

牧师==念经和尚
武僧==练武和尚
法师==道士
术士==玄士
战士==武士
游侠==侠客
诗人==说书人
游荡者==乞丐
德鲁伊==隐士
圣武士==剑客
黑武士==响马
野蛮人==强盗

这样安排怎么样? 乃们华丽的开始吧, 慢慢创造法术好了.

evereven 发表于 2010-3-10 08:37:48

信仰问题比较麻烦的说。。。
难道用帮派代替神系?
佛门:佛教神系:
如来:神职:过去现在未来(时间?) 阵营:秩序善良
观音:神职:繁衍(送子?)阵营:秩序善良
弥勒:神职:喜悦~(男版淑尼)沉迷淫欲、堕落享乐(信仰人群:邪教白莲教)阵营:绝对中立
圣武士骑士团:少林~    黑武士骑士团:白莲教~
道门:道教神系:
鸿钧:=====AO
太上老君:神职:炼金、道术 阵营:绝对中立
原始天尊:神职:秩序、系统 阵营:绝对中立
通天教主:神职:异种类人生物、杀戮 阵营:秩序邪恶
圣武士骑士团:武当、青城
想不出来其他的了,有人补完么。。

shulan 发表于 2010-3-10 12:14:15

然后你会发现整个世界都是混乱阵营的家伙,还有人会准备防护秩序么?

bona 发表于 2010-3-10 13:43:09

我做过文字mud,里面部分计算类似小部分dnd
dnd里的宗教可以套用武侠的门派,职业则和3教九流挂钩
法术类可以和内功套用
种族也有汉蒙回苗,分别在int,str,con,dex,等属性上有奖惩,如此类推

ggtree 发表于 2010-3-10 19:42:44

其实可以往蜀山上靠的

edwin 发表于 2010-3-13 19:44:27

套上DND皮的武侠还能叫武侠吗

橘子 发表于 2010-3-13 20:33:35

成都有人禁止掉法师 增加草药 种族一律只有人类可以扮演 其他妖兽都是非玩家扮演种族 人类种族细化成汉 苗 等
曾经用和尚扮演侯希白去嫖……

bonn9999 发表于 2010-3-14 12:07:15

还是弄成仙侠的好弄点,武侠就比较苛刻一点,dm要忙死了
还有江湖是个比较混乱的地方,但这种混乱中有有着它自身独特的秩序,就是江湖道义,而且好人有好人的道义,坏蛋有坏蛋的道义。。。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一直有个奇怪的想法,试想D&D规则可不可以拿来做武侠游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