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了一本魔幻,希望大家能提点意见~
《星命》http://www.qidian.com/book/1481333.aspx
人活着是为了什么呢
千千万万的人都在无数的答案中一一选出
然后迷失其中,
这是个另人常常思考而又没有答案的问题。
你问我——为何而活?
我也不知道,
或者有答案吧——为活着而活着,
刘强总是这样告诉自己,
他也这样无所谓着。
直到那些熟悉的生命一一在命运的驱使下化为尘埃,
他觉得,
活着
不应该再这么无所谓的继续,
他所要保护的,继承的都在看着他呢,
——这迷题终究得他自己来解开。
急求评价,看还用写下去么~!
急求评价,看看有没有这个天赋,
如果有看过的朋友,
看完后觉得咱实在没那天赋,
望提出~~!!
剧情主线是主角对生活的了解,
是生存还是生活,
生存是为了活着,
活着又是为了什么?
描写他从混吃等死,
在魔幻的世界,联系越来越深,
到不断改变自己观念的大致过程。
回复 2# 的帖子
虽然你很诚恳的要求书评, 不过这个主题是很多人头疼看的--比如我和我周围的几个朋友, 我有问过他们要不要看这个纠结标题的东西, 他们都说"自己有明确的人生观", 狠不需要因别人而来的借鉴或者引导, 而且在这个问题的态度上都是'战战兢兢, 如临如履",所以不能给你提供意见喽~ 我想知道的是你是一个人来的..还是代表起点众全面进攻的象征..... 我记得在我的思想是这个程度的时候,也喜欢并写过一些小说,不过都是拿着作文本合订成的小本,大约写了10来本的样子,然后在初中的好友中传阅,如今网络真是便利呢... 原帖由 evenlong 于 2010-2-5 00:21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我想知道的是你是一个人来的..还是代表起点众全面进攻的象征.....
同问XD
如果不是2楼练击我不会这么反应失常
汗,这纯属个人行为~!
主要是想到这看过西幻的同学比较多~而我写的也主要是基于DND 4E的设定,
所以想求下意见,
闲着没事,
就写了那么几W字,
然后就发起点了
……
是不是冲动了点? 年轻人看看书写点东西总比在外面瞎逛强,刚才大概看了一下,还可以吧,至少不是种马,主角也还没有封神,比起点的大多数烂文强多了,只是觉得作者思想跳跃太大,短短的一章就要写好几方面的事,给人以割裂的的感觉,虽然我们知道这些事是同时发生的,但还是请写全面了再跳走吧,还有就是有些情节虽然发生了,但是是不用写出来的,比如那黑衣人在劫车前将自己隐藏起来这段,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安排,即使不写读者也会想象出来的。背景比较宏大,希望能好好把握,不要坑。
另:请不要在论坛发一些意识流式的回帖,看起来没有味道的。 恩,前面那几个场景感觉的确大了点,多了点,不好掌控的感觉,
我主要是想大致提下有这么几个组织,为以后他们的出现埋下伏笔,所以写的比较简略,不知道这么处理有没有问题。
听8楼的兄弟说有种割裂的感觉,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如果写全的话感觉会臃肿拖沓的感觉。
黑衣人那段,主要是为了写禁空魔法,
而且写出黑衣头领对其大议长殿下的疑惑,
这是为以后埋下的一个比较大的伏笔,跟主线有很大关系,所以笔墨多用了点。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设定要庞大、情节要复杂、伏笔要众多成了小说的必要条件,所有人都乐此不疲。效果到不是很明显,恶果却突兀得让人没法无视……不是情节失控,就是被冗长的设定喧宾夺主,亦或是变成靠对话推动情节的剧本——恐怕也只有剧本能在短短的几千字里结束一个章节吧。
如果你真的想要写出好的小说来……从短篇开始着手吧。一个瞬间,一场遭遇战,一次交锋都是不错的开始。庞大的架构不是新手可以驾驭的,和所有冒险都是从goblin开始同理;经过适当的延伸与衔接,足够努力加上运气好的话也有可能写成中篇。至于8楼兄弟所说的割裂感,可以说是起点小说的通病。起点的模式便是如此,三五千字便能独立成章。然则这点笔墨连前戏都不够,于是只有写成剧本了。
起点已经有足够的剧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