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lin 发表于 2010-2-2 10:17:44

电子月刊的名字,如果没想好的话,就叫幻言梦语志好了。。。
不好就当我在口胡。。。

franklin 发表于 2010-2-2 10:22:42

如果做成Visionary杂志或龙堡志那样,会不会有拖稿现象?

Lala 发表于 2010-2-2 22:25:40

原帖由 franklin 于 2010-2-2 10:22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如果做成Visionary杂志或龙堡志那样,会不会有拖稿现象?

不是Visionary杂志或龙堡志那样,我们没那么多闲工夫那样操作。
我们的初衷在首贴里写得很清楚了。

Nott 发表于 2010-2-6 19:30:25

原帖由 Dragonet 于 2010-1-25 21:11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凑个热闹,我自己没做主编的本事,不过想推荐一下龙堡的文学区版主nott大人,她似乎很有兴趣的样子
嗯,主编好了,排版我不大会。。也可以帮忙做插图什么的=v=

phan 发表于 2010-3-1 23:03:21

提议使用reStructuredText排版,嗯,网上有排版样例,可见http://rst2a.com/gallery/html/

reStructuredText是轻量级文本标记语言,排版原理类似HTML/Discuz!/Latex,但是其标记本身十分自然(请参见http://docutils.sourceforge.net/docs/user/rst/quickstart.html),在源代码文本下的样子就十分漂亮,不像HTML的<xxx>或TeX的\yyy一样会影响源代码的美观~

reStructuredText比Word的优势在于:
1.文档的源代码可以做到结构良好,比Word的大纲级别等清晰易调整
2.文档结构与文档样式分开,利于美化
3.可以将多个文档汇集成一份出版物,利于分布式编辑
4.reStructuredText本身是自由软件,版权上绝无问题

当然,比之Word,reStructuredText最大的劣势就是它是绝对的偏门/冷门软件……

有人对用这个系统作期刊感兴趣么?

Lala 发表于 2010-3-6 13:04:08

顶楼更新,有详细说明。

此招募贴长期有效,欢迎继续报名。

Lala 发表于 2010-7-15 20:38:48

update下

由于原报名的某人长期“失踪”,首贴已更新。
从Vol5开始,我们希望能够每月出一期
报名完毕你就可以开始制作,无需等到别人的先做好。
如果你的赶在别人之前完成,就先发布你的杂志!

最新招募从Vol 8开始,虚位以待,欢迎大家跟贴报名!!

不圆的珍珠 发表于 2010-8-12 11:49:26

如果某人还一直保持着失踪状态的话……vol.7我就来做吧。(心虚)

我是常年生活在混乱状态中的混沌星人。格式图片之类……初步做出来之后可能会需要大家帮助。

-------------
恩你报名先
我把你往后排, vol.7 Bygones负责

slje7 发表于 2010-8-16 20:31:22

我表示我可以排版,为奥德赛出一份力。
作为新人,因为英语不好,苦力工作估计也只有做这个了。
举手报名。

Lala 发表于 2010-8-17 20:08:48

不仅仅是排版

所谓编辑制作包括:选稿, 排版,约稿, 制作, 甚至有些栏目要自己写,比如访谈, 奇幻快车道, 序言等等
如果觉得可以胜任, 可以先从选稿开始. 请把选稿清单开新贴发一下
请到内部工作版发选稿贴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Truth in Fantasy 杂志:长期招编辑!(虚位以待,一期一会)Vo.12 招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