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待国产奇幻杂志《飞奇幻世界》
今天我到租书店里翻了基本,真是受不了。要么是聊斋+琼瑶,要么就是武侠+架空。像是都是哄小孩儿玩的。
倒不是我喜欢多么“硬”的奇幻,但是我以为:奇幻的本质还是探讨生活,探讨人性。
这种“妖精变美女,才子会佳人”的中式奇幻实在是陈腔滥调。 还是不错的啊,可能口味不同吧。我觉得还好,以前高中的时候天天都看同学买的 奇幻又不是科幻。。。。只不过是作者的一个梦而已不用这么认真吧 以前的不错的,可是自从开始猛打"灵性奇幻,中国制造"的口号之后,它的定位就变了,自此就开始烂起来了.同感并且痛感啊!!! 主要是科幻世界内部人员调整问题,原来那批非常有灵性的编辑被开了,然后又闹来闹去的。
不过以前出版的还是很好的,每期必买。 感觉还挺可以的啊~~~ 天行健系列出完前我是必买的......之后的确是没什么好说的,直接放弃......感觉这杂志现在的定位就是哄哄高中生的,就是谈情说爱的......所以现在是不买的。
其实也挺正常的,现在好像没有针对成年人的奇幻杂志,毕竟中国现在的成年人奇幻市场还不大,不成熟...... 从和九州分家后又连续买了大概十几期吧。如楼上的,我也是等天行健连载完后,发现性价比降低了坚持了几期,于是放弃了。
买了这么多年科幻世界的各种刊物。正刊那本已经停了一年多了,飞也没买了,现在也就只是买译文版和单行本。
事实上我觉科幻世界的商业化操作还是很好——定位好。如楼上所说,正刊和《飞》确实不是针对成年人的,而译文版则是。
这也是为什么译文版一直以来在这些刊物里保持销量最稳定的原因。前两者引进门,后者稳固群体。 还是有不少好的
建议楼主细细看看选一选
不过可能大家品味不一样
有些书我觉得还是挺好的 05 06一直看,后来觉得太琼瑶了就不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