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max100 发表于 2009-10-1 09:52:39

60岁生日快乐!祖国!

上次还有点记忆的国庆是50周年,没想到这么快十年就过去了,而国家的发展也确实是日新月异——尽管个人对国家科技教育的发展仍然相当的不满意。
庆祝一下,拉动下消费,展示下肌肉,也没什么不好——当然希望能够在一些应该做好的地方能够做的更好!
其实我最希望的还是看到100周年的国庆——基本可以肯定我能够看的到的。
希望那时候能够给热爱这片土地的我们以更大的惊喜——其实应该是我们来创造这惊喜的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兴趣展望下四十年后的中国?

我先来:
1.基本可以肯定是进入老龄化社会了;
2.教育会更加的以人为本,毕竟人口压力不再那么的大;
3.科技恐怕仍然难以引领世界潮流,但是更多的人会意识到这点,于是科技的重要性开始真正的萌芽;
4.经济因为受到科技发展比较落后的影响,同时在人力成本增高的情况下,转型是肯定的,但是也会因此导致经济回落;
5.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会更加的激烈,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化逐渐完成,初步拥有对抗西方哲学的可能;
6.受到中国古代哲学现代化的影响,新型社会关系很可能在中国局部出现,新的科技体系会萌芽——但不一定是在中国;
7.其他政治性比较强的就不说了,建议大家也忽略吧,咱们讨论下科技教育文化艺术什么的就可以了。

看完了——应该说剩下的不想看了。

当然,我最想说的是:要是未来四十年外星人出现是多么的好啊!哇哈哈!或者平行宇宙旅行也不错,但是最爽的还是来个有魔法的平行世界,哈哈!

sweating 发表于 2009-10-1 19:14:55

有些东西我很不想谈..........
刚刚起床的某人留........

青萝 发表于 2009-10-1 19:37:44

原帖由 lkmax100 于 2009-10-1 09:52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当然,我最想说的是:要是未来四十年外星人出现是多么的好啊!哇哈哈!或者平行宇宙旅行也不错,但是最爽的还是来个有魔法的平行世界,哈哈!..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

lkmax100 发表于 2009-10-1 22:18:09

回复 3# 的帖子

那也要“被”规则允许才行。

一切我们所知道的存在的,皆为允许被我们所知道。

只要规则允许,就是能行。(至于个人办不办的到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我是不迷信于个人权威的......没有爱因斯坦,相对论照样会被发现。

icefcold 发表于 2009-10-2 01:36:56

原帖由 青萝 于 2009-10-1 19:37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
最可恨,那些蛇蝎猛兽,吸尽了我们的血肉,一旦把他们消灭干净,鲜红的太阳照遍全球.

sxymilan 发表于 2009-10-7 21:07:13

中国啊。目前没有文化、没有信仰、没有道德。传统文化被无情抛弃,人们无所适从,茫然空虚。科技,至于科技么,你认为中国有人在搞科技么?都在搞房地产。。。

m_hunter 发表于 2009-10-8 01:17:20

财叔,莫生气

搞技术的不如吹牛的,我真的深以为然

这次他们紧急召唤我回国答辩,浪费了我不少钱不说,还把我的论文挑来挑去,他们跟本就不懂还一个劲挑毛病。。。非跟我讲什么Perl的语法。。。外行领导内行

然后我后一个答辩的是院长的学生,那个残破的CMMI就被他们捧上天了。。。

这次回国一周的时候,就发现学校里面悠哉游哉,上班炒股。。。

我好多同学都不作IT了,进了银行或者开启了甜品屋...IT又累钱又少

招财猪 发表于 2009-10-8 08:06:12

回复 7# 的帖子

猎人的意思是让我抱着"承认人类是邪恶的是一种更伟大的思想"的态度去看他的文字吗?

一个人被别人可怜不可怕, 最可怕的是自己都觉得自己可怜, 这事情看了就让人忍不住想踹上几脚再踹上几脚, 被别人说也就罢了, 毕竟没办法堵别人的嘴.

看起来猎人也气坏了, 这种事情....无话可说, 而且我对于能否/是否改变这种搞怪的状况掻头不一, 因为对着镜子照照, 发现自己偶尔也会有这情况, 还能说啥?

P.S. 虽然已经起来了, 不过还是迷迷乎乎的, 最近严重缺少睡眠. 我还要再去趴一会儿去.

lkmax100 发表于 2009-10-8 12:06:23

正因为中国没有人搞科技,所以我们才要搞!
我很同意世界上没有救世主这句话,因为没有救世主,所以一切才需要人类自己去发明创造。
现在没有,就谴责过去的人没有创造好的环境,那么未来的人没有,同样会谴责现在的我们没有给他们创造好的环境。
真的对社会中的伸手党很无语......只知索取,不知创造。好像社会民族天生欠你的似的。
我个人认为,凡是为自己是什么民族生于什么国家而骄傲的,都是没出息的,要想办法让自己的国家自己的民族为有自己这样的人儿骄傲才是有出息的。

sweating 发表于 2009-10-8 17:30:13

原帖由 lkmax100 于 2009-10-1 22:18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没有爱因斯坦,相对论照样会被发现。
狭相好说,广相不那么一定..........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60岁生日快乐!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