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fcold 发表于 2009-8-9 04:37:54

于是我纠结了,淘宝上有3.5的三宝书540,但周边送的不多,这个4E送的周边貌似都是很需要的。
然则我只玩过NWN2,买这个是企图开团的,撇开规则的巨大差异不说,不知道3.5翻译质量如何,4E的我看了下还是可以的。还有,类似被遗忘国度,异度这些设定是不是没有中文的实体书可以买,只能仰赖网络上的诸位大人翻译?
另,求教开团的周边物品清单,以及购买方式……

alfred 发表于 2009-8-9 13:36:27

必备物是各类骰子,几张人物卡(可上网下载空白人物卡然后打印,不过懒得话,直接做好存PSP,手机,IPOD里,跑时打开看也行),3R三本书(或者SRD只有电子版的,但搜索方便),跑团模组(或者DM有能力自制模组,否则基本上都都没实体版的),最后还有各类扩展书籍(买不到。。。不过果园上有翻译好的)。所以,实际上完全可以一台笔记本解决问题。

icefcold 发表于 2009-8-9 17:17:49

一人面前一台笔记本啊……那会诱使大家联PC游戏的……咱要复古,房间里最好都是木质家具,空调也去了,改成那种木质吊扇慢慢转

不过,我看The Gamers里面他们好像要人物模型,地图,还要一堆卡片写写画画的样子,DM前面还有一个类似屏风一样的东西

rainagel 发表于 2009-8-9 19:13:34

The Gamers里的那帮跑团众都是读私立学校的有钱人,那般完善的配置是我们可望不可即的……
至于人物模型,可以用硬币代替(或者把玩具兵和美国上尉的人偶拿出来也成):地图可以自己画;一堆卡片一半是人物卡,一半是流程笔记:DM屏风直接拿改装过的马粪纸箱充数就好了

icefcold 发表于 2009-8-10 00:02:57

多谢各位前辈指教,我这就去按图索骥。
骰子是不是一人一套15个?还是7个?我看了下一般的模组都是10级以下的,应该运算量不大吧?有没有合适的软件可以用,实在不行我就开个NWN2在边上当计算器……
模型是个问题,不过我打算让每个PC自己准备,这样每个模型都会有自己的故事,不是放那看的摆设了。

alfred 发表于 2009-8-10 01:07:53

一般的标准配备是4面一个,8面一个,10面两个,12面1个,20面一个,六面可以多备几个(容易弄到也便宜,很多法术或是偷袭伤害需要很多六面骰),最好自制个骰子塔,一个大点的玻璃啤酒杯就可以,或者自制个纸塔.还有,网上有下载各种骰子软件,比较方便.地图可以用围棋盘来代替,模型其实PC自备就可以啦.

icefcold 发表于 2009-8-10 03:36:12

我考虑了下,还是买3R先,毕竟4.0E的CRPG都没出,大家都不熟悉,以后靠CRPG入门了再买不迟

游荡的坎德人 发表于 2009-8-10 08:23:44

原帖由 icefcold 于 2009-8-9 17:17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一人面前一台笔记本啊……那会诱使大家联PC游戏的……咱要复古,房间里最好都是木质家具,空调也去了,改成那种木质吊扇慢慢转

不过,我看The Gamers里面他们好像要人物模型,地图,还要一堆卡片写写画画的样子, ...

我还是比较爱IRC网团..........
真人团的一些情况细节之类的,也可以点我的签名档访问 www.ellesime.net 去果园的真人跑团区看看别人怎么干的...

不过,一般来说有骰子,有帷幕,有书,有地图,有标志物 就不错了~

icefcold 发表于 2009-8-13 02:46:59

3R规则书入手,外加15个一套的各类骰子,帷幕,地图,人物卡,法术速查手册等周边若干,周末开团去战个1级的模组……激动中

寒雪冰霜 发表于 2009-8-13 17:30:45

3R那个我买过了,虽然繁体很多名词翻得不一样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有人买了DND4.0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