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之星 发表于 2010-5-14 21:25:22

4E里萨满的威能算作心灵类了……其实主要是三版里神术的概念比较宽泛而他们想把心灵异能做成一个完全独立,一整块可用可不用的东西,不影响其他方面的选择(额,怪物那点心灵异能除外……),所以他们不会把心灵异能书之外的萨满做成心灵类法术的……

规则方面说完了,说到扮演,其实考虑到如果德鲁伊的法术都算是神术,而且神术施法者还有天佑者这个“不依赖神而释放神术”的家伙,萨满是神术施法者并没有说不通的地方,而且个人感觉神术的共通点是虽然靠精神力量释放,但是总要依赖一些外界的东西(比如……恩,最显然的,神和自然一类……),还是觉得神术适合一点,别忘了好歹还有“萨满祭司”这个成词……

yiyi5033 发表于 2010-7-11 12:12:56

很有意思 我想做个法师 但是又懒得背咒语 但是,如果我是术士就可以避免这样的麻烦 并通过努力可以很强大 但是,法师通过努力在后期可能要更加强大。很矛盾

slje7 发表于 2010-8-2 18:37:17

(小声,为啥鄙视阿拉贡呢?)
在很多早期的奇幻作品里,魔法常常跟神术或者是天赋混为一谈,基本上那个世界不存在魔法。

Pristontale 发表于 2010-9-10 00:53:08

相比于天才和血统,我更喜欢后天努力或者信仰得来的力量,尤其是法师耗尽一生追寻力量的满足感。

影月櫻 发表于 2011-11-21 01:11:59

術士的感覺是炮台.....比起法師的靈活差了不少...

Chaoslord 发表于 2012-1-8 18:46:48

法爷的最大优势便在于灵活多变的法术组合啊

永焚者 发表于 2012-1-21 10:07:36

路過;dnd中的小d的確不需要神.牧師也可以祟拜概念(如死亡;戰爭;自己)來得到神術

血红夹子 发表于 2013-4-2 02:06:03

为什么术士的灵活性比法师的差呢

渡鸦男爵 发表于 2013-5-18 00:11:31

我感觉楼主列举的不太妥当,或者你把术士理解成炼金术士了。。。或者说,巫?

seedwe 发表于 2013-7-6 23:49:24


看了LZ的帖子,我只想说一句很好很强大!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法师和术士魔法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