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khala 发表于 2009-11-22 17:54:48

回复 5# 的帖子

虽然你是大大~但是我还是想说~
人们对于dnd3版的依恋为什么要阻止呢?规则不都是人定的么?别人谈论一个东西为什么还要要求人家与时俱进?
如果我手上有dnd第一版的书,为什么就不能讨论?就不能当是一个历史帖么?

dy2009 发表于 2009-12-2 23:28:59

魅力就是一种影响力,

末日守卫 发表于 2009-12-5 00:09:15

回复 12# 的帖子

第一,原文中有些错误是3版中不应该出现的,比如术士的施法,放到人人有Power的4版倒说得过去。
第二,我当时突然有兴趣才打算指出来,对于我觉得无趣的事——比如和阁下多费口舌——就恕不奉陪了。

老北 发表于 2009-12-24 11:20:22

既然萨满的施术属于精神力量,那么他们应该被算作神术吗?亦或是算作心灵异能什么的

tlah 发表于 2010-1-10 00:43:20

还有其他的一些楼主也说说啊

大卫之星 发表于 2010-2-6 23:25:23

我觉得五楼不是对三版有成见的,因为他下面的内容有一些指出的并不是三四版之间的改变问题,而是文章固有的小漏洞,我觉得是开头那句“与时俱进”有点不恰当……

另外事实上我感觉DND里术士反而比法师多,文明环境里学习做一名法师的费用基本上只有贵族负担得起,平民想要做法师只有靠机缘巧合了,精灵里法师倒是很多,不过“类人的野蛮种族”(三宝书原话……)里的术士则很不少。

只是个人意见,像费伦那种一个红袍会就6000+法师的……咳咳

另外根据PF对于术士的修改,每个术士现在都有血统依靠了,不会凭空领悟法术,他们要么有精研魔法的前辈(奥术血统),要么与恐怖的怪兽签订契约(恶魔血统,异怪血统等),要么是某种生物的后裔(龙血统,精类血统等)

虚伪的挣扎 发表于 2010-3-19 19:43:51

撒满的法术属于神术类吧,

牧师只要达到需要的等级,一般的神术不用学习什么的自然能得到吧,觉得有点突兀,

大卫之星 发表于 2010-5-14 21:25:22

4E里萨满的威能算作心灵类了……其实主要是三版里神术的概念比较宽泛而他们想把心灵异能做成一个完全独立,一整块可用可不用的东西,不影响其他方面的选择(额,怪物那点心灵异能除外……),所以他们不会把心灵异能书之外的萨满做成心灵类法术的……

规则方面说完了,说到扮演,其实考虑到如果德鲁伊的法术都算是神术,而且神术施法者还有天佑者这个“不依赖神而释放神术”的家伙,萨满是神术施法者并没有说不通的地方,而且个人感觉神术的共通点是虽然靠精神力量释放,但是总要依赖一些外界的东西(比如……恩,最显然的,神和自然一类……),还是觉得神术适合一点,别忘了好歹还有“萨满祭司”这个成词……

yiyi5033 发表于 2010-7-11 12:12:56

很有意思 我想做个法师 但是又懒得背咒语 但是,如果我是术士就可以避免这样的麻烦 并通过努力可以很强大 但是,法师通过努力在后期可能要更加强大。很矛盾

slje7 发表于 2010-8-2 18:37:17

(小声,为啥鄙视阿拉贡呢?)
在很多早期的奇幻作品里,魔法常常跟神术或者是天赋混为一谈,基本上那个世界不存在魔法。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法师和术士魔法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