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sunking 发表于 2009-6-19 20:51:29

夜巫

夜巫(Night Hags)译自:《Faces of Evil》
译者:pksunking


泰森•裂荆(Telson Splithorn)



在所有下层位面的生物中,夜巫也许是最被低估与忽视的一个种族。我完全不知道为什么会如此。通过在灰色荒野(Gray Waste)放牧和出售恶魔幼虫(larvae),夜巫们掌握了下层位面的经济命脉。然而恶魔们却只把它们当作小商贩。

这种观点真是荒谬之极。就算夜巫不如尤格罗斯魔深谋远虑,她们也绝对是下层位面最有影响力的强鸟之一。她们位于灰色荒野本土居民食物链的最顶端。(当然,这主要是因为尤格罗斯魔全都搬到了焦炎地狱,并且其他的狠角色都不怎么露面。)

你看,夜巫们睚眦必报,为了一点微不足道的冒犯,她们就不惜浪费几年的光阴去追猎一个呆头。于是有少数人怀疑,她们之所以成了下层位面的垄断巨头是因为她们毁掉了所有的竞争者。


生理学

这种可怕的生物站起来有5尺高,外貌有几分像是个凡人老太婆,不过是最干瘪(也最丑陋)的那种。她的皮肤是令人作呕的紫蓝色,她的头发黑如檀木,她那炙热的红眼睛目光凌厉。她的尖爪如长钩般从指尖伸出,而利齿则在牙床上摇摇欲坠。

别搞错了,呆头——夜巫或许看起来弱不禁风,不过无论是在魔法上还是肉体上,她们都是强大的对手。毕竟,就连深渊炼魔、巴洛炎魔和巫妖们都让她们三分。只凭着一点,就足以警示那些自以为是的强鸟们:和夜巫打交道要万分谨慎(如果真的在所难免的话)。

性别和生育:所有的夜巫都是女性。她们偶尔会选一个强大的恶魔权贵(或是任何其它种族的生物,只要他地位显赫)做丈夫。这种结合所产生的后代无一例外的都是女性,或者说都是夜巫。据说,每隔一段时间,夜巫们就会伪装出迷人的外表,引诱一个凡人和她们繁衍后代。

那么第一个夜巫又是从何而来呢?没人知道。最近在印记城流行的一个理论认为她们来源于恶魔幼虫,一些凡人的心中充满了太多的仇恨,以至于死后不甘于仅仅变成灰原游魔(hordlings)。如果这是真的,就证明了夜巫是真正的恶魔。同时,这也使人疑惑,为什么这些老鬼婆不把恶魔幼虫直接转换成新的夜巫,而是要卖掉它们。是不是如今她们有了别的方法来产生和控制年轻的夜巫,而不必再利用恶魔幼虫获得新生力量?又或者这仅仅是因为如今的凡人不再像往日那样充满仇恨了?(每一个位面生物对此都会有自己的看法。)

休息和营养:没人见过夜巫睡觉。不过显然它们也需要休息,也许在某一段时间,它们会变得比较脆弱。然而就算真的如此,她们也很好的保护了自己,使得在那段时间里没人能接近她们。

和上面这个问题比起来,夜巫的进食则毫无神秘感可言。人们不时能看到她们从放牧的幼虫里抓出一条吃掉。不过有些流言认为她们也会吞食梦想和希望。作为一种灰色荒野的生物,这确实很有可能。

力量和弱点:也许夜巫不是灰色荒野里最强大的敌人,不过她们绝对是最棘手的之一。她们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宽恕,更不会被任何人耍弄。如果一个比她弱小的呆头得罪了她,她会追他到天涯海角,直到把他变成一条幼虫。事实上,她们甚至可以进入这个傻瓜的梦境,吸取他的生命,把他变成自己牧群的一部分。

夜巫们太聪明了,绝不会让什么东西控制自己的大脑。因此魅惑、睡眠、恐惧这类法术甚至不能使她们眨一下眼睛。同样,她们对火焰和寒冷也免疫,不过利落的一击倒是可以引起她们的注意,使得她们从椅子上站起来。当然,不是所有的武器都有用——只有高度附魔或者起码是银质或寒铁武器才会有效。

死亡:目前认为,夜巫死后不能复生。至于有没有特例,就没人知道了。当然,对于强大的夜巫来说,要杀死她又谈何容易。


社会和文化

如果夜巫真的有什么社会性的话,那也是少之又少。她们把外人和同类都视为竞争者。她们对任何种族都谈不上有什么忠诚——即便是她们自己的种族。似乎夜巫本身也被灰色荒野的冷漠绝望所感染。不过,她们仍然崇拜卡姬卢娜(Cegilune),她们中最伟大的夜巫。有些流言称,她不过是个夜巫,只不过远比其它的强大,不过显然她已经把自己当成了一个神。

夜巫是下层位面生态链中的重要一环。它们驱赶着大批的幼虫在位面间放牧,淘汰那些劣等的而选出最优质的卖给恶魔、巫妖以及其他需要生命力的种族。实际上,夜巫只需一眼就能分辨出幼虫的好坏;这就是为什么她的客户离不开她。至于为什么她们主要在灰色荒野放牧,则是由于这里的幼虫都是中立邪恶的,因此对巴特兹和塔那厘同样有吸引力。(如果夜巫贩卖的是那些已经有了守序或混乱倾向的幼虫,那么她无形之中就丢掉了一半的生意——恶魔们发现要让已经拥有“不恰当”阵营的幼虫进化实在是太困难了。)

夜巫通常把梦魇(nightmare)当作坐骑,召唤低级的恶魔作为仆人,并在危险的旅程中雇佣佣兵(当然,是邪恶的那些;夜巫会攻击任何她们有把握杀死的善男信女)作为护卫。这就是她们社会活动的全部了。


遭遇夜巫

大多数夜巫都会信守诺言,当然前提是你能得到她的诺言。她们这么做并非出于荣誉感,而是因为她们的生意需要信誉。就算是恶魔也不会相信一个以出售劣质幼虫或是出尔反尔著称的夜巫。

当然,和夜巫做买卖对任何人来说都不是个好主意。她们吝啬、邪恶、残忍、诡计多端。她们总想设计别人,而如果被骗的是她们自己,她们则会毫不留情地报复。因此,别试图欺骗她们。如果你不能把一个夜巫写进死亡之书,那么就试着用魔法、知识或是恶魔幼虫收买她们——这是她们最看重的东西。


——————————————————————————————————————————————————————————————————————

好了,我知道通常Night Hag被译作夜鬼婆,不过在抗议之前请跟我一起大念3遍“夜巫解谜者”,然后再试试念念“夜鬼婆解谜者”。

noamuth 发表于 2009-6-22 11:12:36

干瘪, 猥亵的老太太

triel 发表于 2009-6-22 14:54:22

其实是就鬼婆的外星品种
或者说宇宙鬼婆

pksunking 发表于 2009-6-22 19:03:14

原帖由 triel 于 2009-6-22 14:54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其实是就鬼婆的外星品种
或者说宇宙鬼婆


夜巫就是鬼婆,译名不同罢了,并且夜巫一直就是一种位面生物,虽然有时会在主物质界出现。

sabrevil 发表于 2009-6-23 21:29:59

那啥,无名氏当年找的就是她们中的一个?

pksunking 发表于 2009-6-23 23:25:58

原帖由 sabrevil 于 2009-6-23 21:29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那啥,无名氏当年找的就是她们中的一个?


对。

sabrevil 发表于 2009-6-25 14:57:43

这么说,当年无名氏找到Ravel时,她就应该是我们在游戏中看到的样子咯?

换句话说,Ravel就从来没有年轻漂亮过?

pksunking 发表于 2009-6-25 15:17:04

原帖由 sabrevil 于 2009-6-25 14:57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这么说,当年无名氏找到Ravel时,她就应该是我们在游戏中看到的样子咯?

换句话说,Ravel就从来没有年轻漂亮过?

是的。

当然,有时夜巫们会伪装出迷人的外表,引诱一个凡人和她们繁衍后代。

Zephiris 发表于 2009-6-26 12:35:39

看了半天才发现原来是鬼婆
不应该是夜婆解迷者么………………XD

skywalker77 发表于 2009-6-26 14:04:32

同一问题不要反复提问,见四楼,已作出说明。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夜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