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fcold 发表于 2009-6-5 14:18:22

生而为奴

“人类需要一个英雄, 而他是我们最好的选择。”
……
“在古老的传说中,仅仅一个人就能改变整个星系的面貌。”
……
“你是银剑的一部分,只有你才能挥动它,打倒幽影王。”
……
“你是原力的伤痕,通过你,我看见了一切的终结。”
……

不错,我被称作英雄/枭雄,因为我拯救/杀害了无数的人,因为我阻止/扩大了邪恶等等等等,然而我还是奴隶,无论吟游诗人怎样歌颂我奋起抗争命运的事迹。却正是为了反抗这强加于身的命运,去做了责任的奴隶。有个声音在耳边悄然低语:“只有死亡才是义务的终结”。

于是离开屏幕前,回到的却是一样被奴役的位面。城市的车水马龙,熙熙攘攘的利来利往,阴暗的天空下人们行色匆匆,明媚的阳光下人们行色匆匆。自负地追求自由,却仅能表面上挣脱物质的束缚,精神?不再单纯的学识和思维上赫然刻着:“你生而为奴”。

“呐,你不觉得他们很可笑么?我们在为这个世界的存亡而奔波,他们却全然不知,计较着自己日常的鸡毛蒜皮。”
“我想,我们所做的这一切,就是为了让他们能够这样生活吧……”

nidhogg 发表于 2009-6-5 16:08:22

我们的目标是:做一件有用的工具!幸好东方世界尚且有非宗教目的冥想什么的。

swapoer 发表于 2009-6-5 16:57:10

“人类需要一个英雄, 而他是我们最好的选择。”
……Mass Effect?
“在古老的传说中,仅仅一个人就能改变整个星系的面貌。”
……KOTOR?
“你是银剑的一部分,只有你才能挥动它,打倒幽影王。”
……NWN2
“你是原力的伤痕,通过你, ...
__KOTOR2

不错,我被称作英雄/枭雄,因为我拯救/杀害了无数的人,因为我阻止/扩大了邪恶等等等等,然而我还是奴隶,无论吟游诗人怎样歌颂我奋起抗争命运的事迹。却正是为了反抗这强加于身的命运,去做了责任的奴隶。有个声音在耳边悄然低语:“只有死亡才是义务的终结”。
::貌似你堕进荒诞论了,同一件事不同角度看,结果是不同的。你自然是可以从自己喜欢的角度把一切看做生而为奴的。
于是离开屏幕前,回到的却是一样被奴役的位面。城市的车水马龙,熙熙攘攘的利来利往,阴暗的天空下人们行色匆匆,明媚的阳光下人们行色匆匆。自负地追求自由,却仅能表面上挣脱物质的束缚,精神?不再单纯的学识和思维上赫然刻着:“你生而为奴”。
::客观的说,或者追求终极答案的话,生活是没有意义的,因为意义是人想出来的。

icefcold 发表于 2009-6-5 18:06:03

倒不是看问题的角度导致的,只是觉得戏里戏外,自由无处可觅的感慨

m_hunter 发表于 2009-6-6 00:13:59

你是圣骑士亚

Brother

试着努力让你周围的世界更美丽,更闪光些吧

icefcold 发表于 2009-6-6 00:39:03

嗜好RP圣骑士是因为,在那些背景下,追求至善不是虚伪的借口,维护秩序不是镇压的残酷。哪怕守序邪恶如Dasaria,哪怕受人猜疑如KOTOR2。

生活在实际位面的我,阵营多半是混乱吧……总不能又是一个要打碎邪恶秩序的守序善良……

nidhogg 发表于 2009-6-6 13:12:50

自由可能不是个好东西,如果它确实是一个理念而恰巧又为人所不能承受的话。小丑是宇宙的皇帝:P,否则继续做齿轮。

swapoer 发表于 2009-6-6 14:07:56

原帖由 icefcold 于 2009-6-5 18:06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倒不是看问题的角度导致的,只是觉得戏里戏外,自由无处可觅的感慨
无绝对的自由的。
比如无绝对的无所不能,上帝能创造一块他拿不起来的石头么?
所以说你堕入了荒诞论。

Ciphers-Momo 发表于 2009-6-7 04:10:41

坎德人能改写历史~
咱改变不了历史起码能调节自己的心态~
何必用“奴役”这么消极的字眼儿给自己添堵哇~XD

PoplarYY 发表于 2009-6-8 08:24:56

原帖由 swapoer 于 2009-6-6 14:07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无绝对的自由的。
比如无绝对的无所不能,上帝能创造一块他拿不起来的石头么?
所以说你堕入了荒诞论。
有绝对的自由,也有绝对的无所不能。只是你无法想象而已。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生而为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