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cat 发表于 2009-6-8 20:09:55

试上高峰窥皓月,偶开天眼觑红尘,可怜身是眼中人

那啥,其实有意义的就只有最后那句,所谓“不以主观意志为转移”是也……

swapoer 发表于 2009-6-10 23:07:51

原帖由 PoplarYY 于 2009-6-8 08:24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有绝对的自由,也有绝对的无所不能。只是你无法想象而已。
安啦,黑客帝国里面电脑为人类造的世界无限美好,可是庄稼却成片的死亡。

牛奶 发表于 2009-6-11 16:27:00

原帖由 swapoer 于 2009-6-6 14:07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无绝对的自由的。
比如无绝对的无所不能,上帝能创造一块他拿不起来的石头么?
所以说你堕入了荒诞论。

其实上帝能创造一块他举不起来的石头
更厉害的是他还能举起这块他举不起来的石头

m_hunter 发表于 2009-6-11 17:29:08

原帖由 swapoer 于 2009-6-10 23:07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安啦,黑客帝国里面电脑为人类造的世界无限美好,可是庄稼却成片的死亡。

那只是电影编剧的社稷罢了,在一个程序里,就连现实都可以虚拟,难道虚拟庄稼很难么?

这只是电影编剧为了表达事物不可能完美的粗糙方式。世界无限美好,而庄稼死亡,这可是个大的bug

如果让我说,最好的表现方式就是和动画黑客帝国一样,会有没有重力的区域之类,或者是灵异现象,这些可以归结为逻辑判断错误。

swapoer 发表于 2009-6-11 23:02:25

事实上就是无限美好的世界人类确实无法生存。
凭记忆说下,个别词汇可能不准确:人体内有两种激素,一种使人类快乐,一种使人类痛苦,当一种激素分泌过多时,另一种激素就会加速分泌以达到负反馈,因为人类无法承受过多的快乐或痛苦。生活就是这样,快乐与痛苦并存,你不可能生活在一片美好的世界。

至于“虚拟庄稼很难么”,不知道你啥意思,庄稼在这里是指人类,意指人类在电脑创造的无限美好的虚拟社会里不断死亡。

上帝举起了一块他创造的他不能举起的石头,就否定了他能创造一块他不能举起的石头的能力,也就否定了他的全能。

牛奶 发表于 2009-6-15 16:01:27

原帖由 swapoer 于 2009-6-11 23:02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事实上就是无限美好的世界人类确实无法生存。
凭记忆说下,个别词汇可能不准确:人体内有两种激素,一种使人类快乐,一种使人类痛苦,当一种激素分泌过多时,另一种激素就会加速分泌以达到负反馈,因为人类无法承受 ...

上帝可以创造一块他举不起来的石头,在这点上他的全能没有任何问题
上帝也可以举起他举不起来的石头,这点上他的全能也没有任何问题,虽然按照逻辑,不应该存在既举不起来又举得起来的石头,但是上帝的全能是超越逻辑的存在
简单地说,当你用逻辑去战上帝时,你就败了……

swapoer 发表于 2009-6-15 22:32:06

好吧如果上帝玩骰子的话,那我败了。

qingyanrao 发表于 2009-6-25 13:49:09

我们都是我们信仰的奴隶,不论对错

quanshu9703 发表于 2009-6-26 23:24:31

原帖由 PoplarYY 于 2009-6-8 08:24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有绝对的自由,也有绝对的无所不能。只是你无法想象而已。
绝对自由的后果可想到是不是绝对的混乱呢,无约束无秩序的存在

ac5474012 发表于 2009-6-29 16:42:31

哲学上讲一切一般都有两面,而这两面一样多。这句话本身也包括在内。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生而为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