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fcold 发表于 2009-5-26 20:15:59

[思考]关于龙的问题

最近受某游戏启发,思考起如下问题:
(参见http://www.odyguild.org/bbs/thread-17763-1-1.html)
龙存那么多金币自己又不去花,况且以它的实力何必花钱买东西……同理还有它存的很多宝物,感觉对它而言毫无用处
还有,恶龙抓走公主又是为什么?很显然不是为了某方面的兴趣,同时请教这个扯淡的设定是从什么作品开始的,格林童话?

soliddream66 发表于 2009-5-26 21:05:53

恶龙喜欢金子的话还说的过去,龙比较喜欢闪闪发光的东西(有些小动物也有这个嗜好)。

龙抓公主就不知道为什么了,也可能只是绑架。

sweating 发表于 2009-5-26 21:24:26

可能是公主身上有闪闪发光的东西..........

azimao122 发表于 2009-5-26 23:40:12

我记得最早期的故事里一般抓的都是纯洁的处女吧,目的是抓了吃掉。
日本和中国传说中也有类似的喜欢吃处女的爬虫怪物,比如八歧大蛇和李继斩蛇的故事。

icefcold 发表于 2009-5-27 00:07:09

原帖由 azimao122 于 2009-5-26 23:40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我记得最早期的故事里一般抓的都是纯洁的处女吧,目的是抓了吃掉。
日本和中国传说中也有类似的喜欢吃处女的爬虫怪物,比如八歧大蛇和李继斩蛇的故事。
一般的民女没听说被抓的……

有一种说法是抓了公主容易刺激很多人来救,然后杀了他们就有很好的战利品……

jackddc 发表于 2009-5-30 20:54:10

我忘了从哪儿看到过,就是说得龙喜欢闪闪发亮的东西,所以才会有很多财宝

pkxyz 发表于 2009-5-30 21:16:47

明显绑架啊!然后要赎金!不然哪来那么多金币?

jb4164 发表于 2009-5-31 20:31:17

龙收集金币是为了诱惑勇者去屠龙,毕竟没有好处是没人愿意冒着死亡的危险去龙穴的,(资本论不是说只要有百分之三百的利润就可以让人冒着死亡的危险去做吗,屠龙可是一本万利啊),至于抓公主,纯粹是为了给勇者当老婆的,饱暖思淫欲,有了钱后自然该找老婆了,封建社会又是男系社会,所以当然是抓公主喽,如果是女系社会,恶龙就该抓王子了,所以恶龙抓公主并不与它的喜好相关,而是与当时的社会形态有关。

hxfssl 发表于 2009-5-31 21:26:59

现实社会里不也有一些小动物喜欢捡闪闪发亮的小东西,甚至有小鸟把还没熄灭的烟头带回窠穴而引起火灾的事发生啊。龙做为智慧生物,喜欢闪闪发亮的东西也是有可能的,但它会挑选有价值的财宝收藏,而不是照单全收。
至于公主就应该是童话故事的原因居多了!

牛奶 发表于 2009-5-31 22:11:25

龙既然可以和包括人在内的各种生物H并产崽,那么对包括人类在内的公主产生那啥冲动也是合情合理的
至于为什么不见抓走其他种族的公主,也许是因为人类的勇者看见了蚂蚁、青蛙、蜘蛛和软泥怪的公主也没认出来罢了
页: [1] 2 3 4 5 6
查看完整版本: [思考]关于龙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