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神祗的问题
首先我得承认自己是个小白其次,我想请教:在D&D中各个神祗同时存在,但是从来没有看到基督教或者天主教里面的神祗,为什么呢?
最后,请诸位大虾、神仙、上古之神不吝赐教了。。 如果基督教/伊斯兰教/犹太教的神存在,那么其他的神就都不能存在
否则就是对这些宗教教义的直接侮辱了吧…… 哦,这样子,谢谢了,不过还是百家争鸣的好玩 基督教/天主教/伊斯兰教/犹太教本来供奉的就是同一个神嘛,连经书都大同小异
而且伊斯兰教有句话是从出生念到死亡的:除真主外无神祗(大意) 我并不是说这些教派自身的矛盾问题,而是这些教派与多神教思想的矛盾问题
“/”是指“或”而不是“和” 还有担心外国宗教组织的那啥啥啥啥......... 原帖由 牛奶 于 2009-4-9 11:58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我并不是说这些教派自身的矛盾问题,而是这些教派与多神教思想的矛盾问题
“/”是指“或”而不是“和”
我是在回复LZ啊,他似乎认为天主教跟基督教供的不是一个神呢
其实那句除真主外无他主,已经把话讲得很明白了——其他称之为神的都是偶象魔鬼,必须消灭,又何来可以共存一说呢 因为DND是多神论,而你所提到三种宗教皆为一元神论。好象DND曾因如此而受到教会的诃责 一神论、二元论、多神论在《Deities and Demigod》中都有提到。
DnD默认是松散的多神论,一方面便于展开,一方面也是避免麻烦。
多神论里如果出现多个不同的神系也会导致神大量重复,视作是相互独立的也未尝不可。 一旦出现这种和现实挂钩的神祗,估计各种麻烦就接踵而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