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腾的黄河 发表于 2009-3-27 10:17:12

原帖由 microwii 于 2009-3-27 10:10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谁能再给解释下博得或者无冬里面两者的区别。。
如果是魔兽世界的就知道,很分明
或者说区分度很高啊

macbath 发表于 2009-3-27 10:34:55

山口山是法师跟战锁的区别

microwii 发表于 2009-3-27 11:23:22

巫士(Sorcerer)
巫士作为魔法师的一种其实是神秘学的支持者,他们可以使用大量的魔法技能。但是巫士要获得高级别的魔法远比魔法师来的困难。不过作为补偿,巫士无需通过记忆来使用魔法,而且魔法对于他们来说就象是一种普通技能一样。另外,当巫士获得较高的魅力时,可以获得额外的魔法技能。

这是博德之门里的。。

我是先玩的游戏。。所以才说出术士 魔法不用记忆的话。。

Arcanum 发表于 2009-3-27 12:36:05

原帖由 microwii 于 2009-3-27 11:23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我是先玩的游戏。。所以才说出术士 魔法不用记忆的话。。

您在之前的回答并非「魔法不用记忆」 (姑且不论”记忆”与”准备”的版本差异),而是

原帖由 microwii 于 2009-3-26 13:59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小白回答小白:
术士 术士的可以炼药,不用冥想,

原帖由 microwii 于 2009-3-26 14:25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记得无冬之夜里面 术士可以一直施法,只要有卷轴


原帖由 microwii 于 2009-3-26 14:31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是我记错了。。应该是法师需要吟唱,术士是顺发的。。

这些是有问题的,因此才会提醒要注意是否为电脑游戏的特殊规则。

奔腾的黄河 发表于 2009-3-27 13:44:27

术士特质 :术士透过内在力量施展法术,而非透过严格训练。他们的魔法与其说倚靠逻辑,还不如说是靠直。他们会的法术比法师少,获得强力法术的速度也比法师慢,但他们能比法师更常施展法术,而且不须在施法前选择或准备法术。术士也不会专精于某个法术学派。
由于术士不需经过长年学习便能施法,所以有较多间学习战斗技巧。他们擅长所有简易武器。

法师特质:法师依靠严格的训练来学习魔法,他们翻阅发霉的古老卷册,与其他法师辨论魔法理论,并且不断练习施法。对法师来说,魔法不是天份,而是努力习得的技艺。
终于了解了了解了

lbmgiii 发表于 2009-3-29 12:51:43

无冬2里术士没有法术记忆书,他们每天可以以固定次数施展已学会的法术,而法师只能施展已学会法术的记忆次数,但法师能学会的法术最后比术士更高级,毕竟术士是依靠血统(比如说龙族后裔)施展法术。

godzhgame 发表于 2009-3-30 15:59:14

法师会的法术多
术士同一个法术施展的次数多

snipercat 发表于 2009-3-31 10:05:50

无冬之夜用的是3.5版本的DND规则吧。博德之门系列用的是2.x版本的规则,也不好直接比较的。在各自的游戏里面就要对职业的说明了啊,虽然A大大说是特例,但是看看对新手还是有很直接的帮助的啊。

n8822141 发表于 2009-4-2 13:37:18

先别讨论规则,术士就是土生土长的米国人
             法师则是,经过苦学,通过英文检定的中国人
我们可将三宝书视为法术,
   老外看的懂原文三宝书,是因为它还在子宫的时候,就已经在说英文了.
   也就是血统已具有魔法的资质,可视为术士
      我们看的懂三宝书,是因为我们努力学英文,外加用力查字典与GOOGLE而来
      即是法师,英文因为不是我们的母语,容易忘.所以要重新记忆

FRpanda 发表于 2009-7-14 14:55:59

术士可以理解为天生"近魔",生下来拥有魔法能力.
而普通巫师需要通过学习锻炼才可以接触魔网从而获得施法能力
术士可以理解为巫师中天赋异禀的一种,但是巫师不一定是术士
页: 1 2 3 [4] 5 6 7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究竟术士和法师的区别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