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anum 发表于 2009-3-26 14:17:49

原帖由 microwii 于 2009-3-26 13:59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小白回答小白:

术士 术士的可以炼药,不用冥想,

法师 可以制作卷轴,需要冥想,法术用完了需要冥想重新记忆

回答有误。

请看目标版本之PHB。

microwii 发表于 2009-3-26 14:25:52

刚才翻了一遍规则书 3.5版的

能看出明显区别的

术士 血统 法术少 魅力 一般不专攻某领域

法师 自身锻炼 法术多 智力 有专精某领域

但是这些还是不能完全体现区别啊。。

记得无冬之夜里面 术士可以一直施法,只要有卷轴

而法师 释放完了限制就没了。。需要冥想(睡觉)

microwii 发表于 2009-3-26 14:31:09

http://ddo.766.com/zhongzu-zhiye_799/ss_1029/2006/07-14/71A9291A-20B6-E7E8-D448-EE619AD0371B.shtml

刚才搜到的。。

是我记错了。。应该是法师需要吟唱,术士是顺发的。。

Arcanum 发表于 2009-3-26 14:51:33

原帖由 microwii 于 2009-3-26 14:31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http://ddo.766.com/zhongzu-zhiye_799/ss_1029/2006/07-14/71A9291A-20B6-E7E8-D448-EE619AD0371B.shtml

刚才搜到的。。

是我记错了。。应该是法师需要吟唱,术士是顺发的。。

依然有错。

不要相信电脑游戏或网路游戏的特殊规则。

背锅铲的龙 发表于 2009-3-26 15:50:57

好吧,一般来讲帅哥和靓女都是术士,因为他们的主要属性是魅力。
怪叔叔和老妖婆包括近视眼和书虫以及老苍蝇一般都是法师,因为他们的主要属性是智力。
前者是靠本能施法,后者是靠智能施法。

牛奶 发表于 2009-3-26 15:58:25

魅力与相貌无关,年龄增长会增加魅力

奔腾的黄河 发表于 2009-3-26 19:00:07

看来越老越有魅力啊!!!

奥格 发表于 2009-3-26 19:39:01

很明显大家对于“魅力”的认识有着很大的不同。

Dnd中的法师和术士都是施法职业,从三宝书里的数据来看,在施法上有着很大的相同与不同。

最大的不同在得到新法术上:
法师靠智力来研习法术, 术士依靠血脉中的魔法因素得到法术。
法师把法术抄在法术书上, 术士的法术保存在血脉中。

法师和术士的法术在施法上有着很大的相通之处:
1. 法术列表差不多,只有少数法术为法师专有,多数共通。
2. 法术成分差不多, 都是要:声音-念颂咒语, 动作-编织法术符纹(个人猜想),材料-施法媒介,器材-贵重的法器,如水晶球,镜子等等。
3. 都可以召唤魔宠。

在使用魔法物品上, 法师和术士似乎没有任何不同:
同样可以抄录卷轴, 制作魔杖和其他魔法物品等等。
在使用超出自己能力的卷轴时同样要进行施法者等级检定等等。

我有一个很大的疑问想问一下: 这个问题为啥要问到遗忘国度分馆来? 似乎放错地方了?

Arcanum 发表于 2009-3-26 20:12:59

原帖由 奥格 于 2009-3-26 19:39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我有一个很大的疑问想问一下: 这个问题为啥要问到遗忘国度分馆来? 似乎放错地方了?

理由大概是第一句话。

奥格 发表于 2009-3-26 20:16:30

原帖由 Arcanum 于 2009-3-26 20:12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理由大概是第一句话。

除了说很好很强大之外, 只有向奥秘大人问候了:久违了哦~~~~~用力抱~住~走!
页: 1 [2] 3 4 5 6 7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究竟术士和法师的区别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