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microwii 于 2009-3-26 13:59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小白回答小白:
术士 术士的可以炼药,不用冥想,
法师 可以制作卷轴,需要冥想,法术用完了需要冥想重新记忆
回答有误。
请看目标版本之PHB。
刚才翻了一遍规则书 3.5版的
能看出明显区别的
术士 血统 法术少 魅力 一般不专攻某领域
法师 自身锻炼 法术多 智力 有专精某领域
但是这些还是不能完全体现区别啊。。
记得无冬之夜里面 术士可以一直施法,只要有卷轴
而法师 释放完了限制就没了。。需要冥想(睡觉)
http://ddo.766.com/zhongzu-zhiye_799/ss_1029/2006/07-14/71A9291A-20B6-E7E8-D448-EE619AD0371B.shtml
刚才搜到的。。
是我记错了。。应该是法师需要吟唱,术士是顺发的。。
原帖由 microwii 于 2009-3-26 14:31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http://ddo.766.com/zhongzu-zhiye_799/ss_1029/2006/07-14/71A9291A-20B6-E7E8-D448-EE619AD0371B.shtml
刚才搜到的。。
是我记错了。。应该是法师需要吟唱,术士是顺发的。。
依然有错。
不要相信电脑游戏或网路游戏的特殊规则。
好吧,一般来讲帅哥和靓女都是术士,因为他们的主要属性是魅力。
怪叔叔和老妖婆包括近视眼和书虫以及老苍蝇一般都是法师,因为他们的主要属性是智力。
前者是靠本能施法,后者是靠智能施法。
魅力与相貌无关,年龄增长会增加魅力
看来越老越有魅力啊!!!
很明显大家对于“魅力”的认识有着很大的不同。
Dnd中的法师和术士都是施法职业,从三宝书里的数据来看,在施法上有着很大的相同与不同。
最大的不同在得到新法术上:
法师靠智力来研习法术, 术士依靠血脉中的魔法因素得到法术。
法师把法术抄在法术书上, 术士的法术保存在血脉中。
法师和术士的法术在施法上有着很大的相通之处:
1. 法术列表差不多,只有少数法术为法师专有,多数共通。
2. 法术成分差不多, 都是要:声音-念颂咒语, 动作-编织法术符纹(个人猜想),材料-施法媒介,器材-贵重的法器,如水晶球,镜子等等。
3. 都可以召唤魔宠。
在使用魔法物品上, 法师和术士似乎没有任何不同:
同样可以抄录卷轴, 制作魔杖和其他魔法物品等等。
在使用超出自己能力的卷轴时同样要进行施法者等级检定等等。
我有一个很大的疑问想问一下: 这个问题为啥要问到遗忘国度分馆来? 似乎放错地方了?
原帖由 奥格 于 2009-3-26 19:39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我有一个很大的疑问想问一下: 这个问题为啥要问到遗忘国度分馆来? 似乎放错地方了?
理由大概是第一句话。
原帖由 Arcanum 于 2009-3-26 20:12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理由大概是第一句话。
除了说很好很强大之外, 只有向奥秘大人问候了:久违了哦~~~~~用力抱~住~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