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shiqi 发表于 2009-3-15 20:25:58

[杀猫]星河战队棋子小览

“星河战队棋子?啥玩意?能吃吗?”
“咋以前没见过这手办?”
“哪位外国友人的DIY水平这么高啊?”

………………

星河战队棋子,学名Starship Troopers Miniature Game,是Mongoose Publishing出品的一款桌面战棋游戏,取材于电影和CG版的ST。熟悉DND的家伙就知道这公司是多么大的来头。

“战棋?是不是SLG?”

拍飞楼上,桌面战棋是一种象国际象棋的游戏。玩家根据复杂的规则丢筛子来行动、战斗。有兴趣者可百度一下。

当你拿到一包棋子的时候,它是散装的零件,你可以按说明书或者自己DIY,亲自给这些小东西(人类步兵不过两个指节高)组装、上色。这是非常具有艺术性的一个步奏。老外每年有专门的涂装大赛。

接下来你应该拿着厚厚的规则书和朋友开始切磋。规则书相当于官方资料集,你不必把规则全部背下来,看起来复杂,玩两局就熟了。



ST棋子有三个阵营:

United Citizens Federation-SICON Forces

Arachnid Empire

Skinnie Hegemony(我真想翻译成思金人 -_-)

大部分取材于电影和CG版,但是也添加了许多我们没见过的稀奇玩意。由于本人目前能再找到的资料很有限,所以一些东西就发不出来了(比如人类运输机啥的)。



接下来开始杀猫。

M1 Power Suit Cap Troopers

人类标准步兵单位



MI Micro platforms

重武器支援小组




MI WASP Troopers

黄蜂小队,作为快速突击力量使用



M4A1 Grizzly Exosuit

灰色战斗服小队,肉盾单位

wushiqi 发表于 2009-3-15 20:31:42

Pathfinders

探路者小队,可作为精英步兵单位或侦察兵单位使用



M8 Marauder 'Ape

APE型掠夺者



M9 Marauder 'Chickenhawk'

小鹰型掠夺者



M9B Nighthawk Marauder

夜鹰型,携带了更多导弹,专门用来车翻肉盾



M8C Bigfoot

大脚型掠夺者,APE型重装版,能使用更强的武器



战术武器……清场专用



Stalwart Bug Field Generators

特别厚实的发电机组,虫子一般咬不动……应该是作为任务场景的道具使用

wushiqi 发表于 2009-3-15 20:37:39

轮到虫子了

Warrior Bugs



Hopper Bugs



Guard bugs and brain bug

脑虫与禁卫军



Blaster bugs

爆裂虫,喷火的



Blister bugs

泡虫,喷酸的


Mantis Assassin or Mantis Hunter bug

螳螂刺客,也叫螳螂猎手,速度最快的变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接近敌人……



Infiltrator bug

渗透者小队,也可作为独立单位使用,有爱……

wushiqi 发表于 2009-3-15 20:40:18

Burrower bugs

挖洞虫,适合在敌人背后开个洞运送虫子来



Cliff mites

峭壁小虫,专门咬肉盾的小东西



Plasma bug



Thorny tanker

棘刺坦克虫

原文翻译:

刺坦克虫走哪灭哪。如果你坚决要车飞战场上的每个人类陆战队,它是你的不二选择。

爱丁堡术士 发表于 2009-4-19 10:10:40

大爱呀!

w8436144 发表于 2009-4-19 13:23:05

在看第三部之前,我就在想科技这么高,不会弄个高达来吧
结果还真来了…… 雷死我了

jackddc 发表于 2009-4-19 23:27:14

看起好爽哦~~~~多半好贵 哦=。=

fishwry 发表于 2009-4-20 04:49:20

原帖由 w8436144 于 2009-4-19 13:23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在看第三部之前,我就在想科技这么高,不会弄个高达来吧
结果还真来了…… 雷死我了

哈哈 同意同意 第三集的高达太雷了...那个效果太假了 假得我毛骨悚然
另外 脑虫似乎有点小

w8436144 发表于 2009-4-20 11:41:36

原帖由 fishwry 于 2009-4-20 04:49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哈哈 同意同意 第三集的高达太雷了...那个效果太假了 假得我毛骨悚然
另外 脑虫似乎有点小
不算小吧,不是雷达上显示已经占据了那个小星球吗?
已经很大了,露出地表的只是一部分而已吖

fishwry 发表于 2009-4-20 18:12:09

原帖由 w8436144 于 2009-4-20 11:41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不算小吧,不是雷达上显示已经占据了那个小星球吗?
已经很大了,露出地表的只是一部分而已吖

啊 您误会了 我说的是上面的脑虫模型~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杀猫]星河战队棋子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