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玩小白”小年夜狂欢战报贴!
方盒子一瞥
【小白战记】
戌子年腊月二十九,凛冬将至,听蒙麒麟召唤,七位勇士踏上征途,跋山涉水赶赴龙之梦海域,相聚于花园巨塔的某一方盒子中。待我千里迢迢寻得花园巨塔,穿过其中错综幽暗的甬道,直至登上了巨塔的第六层。我看到了一扇大门,其上有一纹章,形似一只猫头鹰,便知道自己终于找对了地方,于是叩响了大门。嘎吱一声,门开了,不曾料想这方盒子中另有一番天地,灿烂的光辉将我刺得睁不开眼睛。
“您迟到了。”我循声望去,只见一干人等已聚在桌边,于是迎上前去。赴会者加上我已来了七人,既有相识也有陌生。除却一位少女乃是祥瑞麒麟的化身外,另六名皆是伟大的白色武士,他们是:椰子骑士与他的战友、星光女祭司和她的同伴、肉鱼男爵、还有我——福音战士EVAN(= =),人称灰衣大牧首。
“诸位,请原谅我姗姗来迟,”我深深鞠了一躬,“向大家赔罪了。”说着,我便向酒窖走去打算为众人斟酒,正迈开步子,椰子骑士腾地起立,拦住了我。
“诶~使不得,使不得,怎可劳驾牧首大人,”骑士笑容可掬地说道,“干这活计,我可有经验啦!”
“既然如此,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不如,你我一同去吧。”
言毕~我与椰子骑士下了酒窖,不多时便将热气腾腾的琼浆玉液呈在了各人面前,随后二人便入了席。我啜了一口温酒,环顾四周。不对啊,蒙召响应的勇士七人只来了六位,那最后一位白色武士……难不成……
我正暗自思忖,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众人为之一惊,刹时间空气凝固了,两位骑士已警觉地握住了宝剑。
“莫要惊惶,”席间唯有麒麟神情自若,“是那最后的勇士来了。”
只见方盒子之门应声敞开,一位术士模样的男子冲着我们挥了挥手,一圈烟雾随着他的动作蒸腾而起。他骑在一根魔杖上,飞入了席中。
“吾乃愤怒法师fqm。方才在这巨塔中迷失了方向,故而耽延,实在是失礼了。”
就这样,七位白色勇士终于齐聚在麒麟面前。会议开始了……
“过了今日便是年关,敢问祥瑞此番召聚我们前来所为何事?”席间有人问道。
麒麟答曰:“诸位英雄不辞千辛万苦前来赴约,小女不甚感激。至于所为何事,还是有请城主为诸位解答疑虑吧。这方盒子的城主,江湖人称‘老邪’。他已经来了~”
…… …… ……
≈≈≈≈≈≈≈≈≈≈≈≈≈≈≈≈≈≈≈≈≈≈≈≈≈≈≈≈≈≈≈≈≈≈≈≈≈≈≈≈我是YY分割线≈≈≈≈≈≈≈≈≈≈≈≈≈≈≈≈≈≈≈≈≈≈≈≈≈≈≈≈≈≈≈≈≈≈≈≈≈≈≈≈
好啦~XD
我们小年夜狂欢聚会来到方盒子里玩桌游,一共八个人呢。玩虾米捏?请来DM老谢,他推荐鸟一款适合多人游戏D“影子猎手 SHADOW HUNTER”。说来这个游戏,还有点神似大家熟悉的“三国杀”,玩家分属三个阵营,身份互相保密。
8人玩模式——3个Shadow吸血鬼,3个Hunter猎人,2个Neutral中立角色(除去Bob)
Shadow的胜利条件是杀死所有 Hunter;Hunter的胜利条件是杀死所有Shadow;而Neutral的胜利条件各不相同,比如Charles(杀人狂)是当杀死某玩家时死亡人数达到3人或以上;Daniel(自杀狂)是自己第一个死亡,或者所有Shadow死亡而自己仍存活。这些活宝角色让阵营分布有了更多不确定性。
游戏开始前,所有玩家各自选择代表所扮演人物颜色的棋子:小灰(白色)、麒麟(粉色)、椰子(蓝色)、椰子的同学TONY(绿色)、星光(黄色)、星光的同学(橙色)、肉鱼(黑色)、fqm(红色)
具体的游戏规则请看这篇帖子:
http://www.odyguild.org/bbs/view ... 6amp%3Btypeid%3D296
话说游戏开始鸟~
大家先抽牌决定自己的身份。
每各人先投骰子决定自己棋子所抵达的区域牌(4面骰和6面骰数字相加得到去处数值,投出7则任选一个去处)
8人各投一次,布好局,然后正式开始。
接着,玩家要投骰子决定自己棋子的移动位置
~随后按所到达的区域牌上的功能提示摸白卡(防具牌)、黑卡(武器牌)和绿卡(俗称老婆婆卡,可以用来选择任意一个玩家试探其身份)
~有时候则可以直接选择任意一个玩家对他扣血或补血~
棋子移动好后,玩家还要再投一次,根据投骰子得出的数字来扁人(6面骰数字减去4面骰子数字,如果小于等于0攻击无效,否则攻击成功~投骰相减得出多少数字就扣被扁者多少血),但是只能扁与自己的棋子同“房间”的,也就是相邻两张区域卡中的一个玩家。
玩家如果主动暴露身份就可以使用角色牌上的特技功能鸟~
注意左上角的那件“圣袍”~它的存在具有非凡意义呢……请耐心待我分解 XD
======================我是战况分割线=======================
以后玩桌游的话,还是安排一个记录员比较好~因为那纠结得乱七八糟的战局很容易让人的记忆力变得晕乎乎D~
偶也只好讲个大概鸟……讲得不对的地方,希望当天的玩家多多指正鸟~
【SHADOW HUNTER】
第一轮
话说椰子似乎和我有仇啊~每次轮到他打人都是打我~害得我的血越来越少,我自然是要还以颜色。椰子的境遇终于也越来越差,在诸位玩家的轮番海扁下快要生命垂危鸟~再一次轮到他开局,这时,DM老谢来了,他看了看椰子的那张保密的身份牌,冒出了一句“这么招不就行了吗~”只见他指挥椰子的角色进行自残,于是蓝色棋子耗尽鸟最后的生命值死亡了。“你赢了!”DM对椰子说。大家都没搞明白是怎吗回事。只见椰子亮出了自己的身份牌“自杀狂”!
第二轮
大家都已经有了经验~玩起来顺畅许多哈~众玩家一圈接着一圈投骰、摸卡、打人……貌似大家都挺钟爱老婆婆卡诶,礼尚往来~
这一轮发生鸟一件惨案……因为fqm同学的棋子被众人杀到鸟死亡线。fqm尖叫一声,然后翻开了自己的身份卡……只见他的卡上画着一只超级萌ぇ的小萝莉猎人(☆_☆)“你们……你们杀萝莉是要遭天谴D呀~”众人希嘘不已。
玩到最后,大家都亮出了身份牌~众玩家忽然一阵惊呼,不约而同地用恐惧的眼神望向椰子——原来他这次还是“自杀狂”!!!老兄,什么事这么想不开,难道这年头流行“被自杀”?
第三轮
这轮大家开始谨慎鸟~在未探得其他人身份的时候都不肯贸然打人,怕误伤友军~唯独椰子大人不断怂恿大家说:“打呀~打呀~这游戏打了才有意思~不打有什么意思~唉~你们太放不开鸟……”于是,众玩家再度不约而同地用恐惧的眼神望向椰子——难道他这次还是“自杀狂”?!!最后~游戏结束,大家公开身份,众人用好奇的眼光望向椰子的那张卡…………还好不是“自杀狂”,不过他是“杀人狂”啦!!!怪不得那么言行诡异~
第四轮
这局比较有意思的就是……椰子大人摸了张白卡最先得到一件防具“圣袍”;后来呢,肉鱼摸了张“老婆婆卡”可以试探某位玩家并得到他的装备,八个玩家中只有椰子有这唯一的装备,于是肉鱼从椰子手里得到了圣袍;再后来,星光(还是她的同学?)摸了张“老婆婆卡”,又从他手里得到了圣袍;小灰摸了张“老婆婆卡”,又从她手里得到了圣袍;fqm(还是Tony?)摸了张“老婆婆卡”,又从他手里得到了圣袍;再次轮到椰子摸牌时,他摸了张“老婆婆卡”,于是这件圣袍兜了一圈经N个人穿过之后,再度套回了椰子身上……
第五轮
在DM的建议下,我们尝试了一下扩展角色……具体虾米情况,记不太清鸟~
最后总结一下呢,大致情况就是:
椰子成功演出鸟3次“自杀专业户”与1次“杀人狂”;
fqm做了两次小萝莉,可惜都是红颜薄命~于是,杀萝莉的“天谴诅咒”在方盒子里绕梁三日;
麒麟竟然好XE内~三次当吸血鬼,两次做“杀人狂”;
想做坏人的小灰连续五次都被拿到“好人卡”当猎人:两次萝莉、两次大叔、一次是还算年轻的GG;
肉鱼好像都是吸血鬼吧;
星光是个很善良的JJ,总是不舍得杀人……
转换游戏
【决战苏富比】
这个说白鸟就是拍卖游戏,玩家先每人分得一定数量的艺术品以及用于拍卖交易的100万现金。大家抛售自己手中的艺术品,买入其他玩家的艺术品,最后计算玩家手中的现金数额和买得D艺术品的最终估价,最富有者当冠军~
拍卖的形式有这几种:自由竞拍,出价最高者中标;轮流竞拍,按顺时针方向,各位玩家依次竞买,出价最高者中标;暗标,各玩家秘密出价,同时公开价格,出价最高者中标;一口价,卖家出价,最先响应的买家中标,当然也可能无人响应;卖家也可以抛售赃物,各玩家暗标出价,开价最低者得,买家必须付钱但赃物一钱不值,而卖家也得不到赃物的售款。
fqm参与拍卖竞价的同时还负责管理银行,他面前堆着的现金起码有上百亿(依我看都是通货膨胀到暴走的津巴布韦元),负责为大家找零兑换以及最后D分赃;
肉鱼好像越玩越嗨~终于在这个拍卖游戏里全面霸场~;
星光的朋友不露声色,没想到最后的拍卖游戏里她成了一匹奥巴马(噢不~是大黑马~),挣得三百多万成鸟首富;
椰子的同学却好像不擅理财啊~没记错的话,他最后的总资产只有几十万,名居末位;
至于左脑先天型脑殘D小灰嘛,成个拍卖过程中都在梦游~跟着大家稀里糊涂D买呀卖呀,也不知道怎吗回事,最后总资产竟然挣得了两百六十万~
“苏富比”一局玩好,天色也暗鸟下来,偶们结束了游戏,终于偃旗息鼓。
…… …… ……
瞧见没~那钞票最多的地方就是传说中D银行 XD
≈≈≈≈≈≈≈≈≈≈≈≈≈≈≈≈≈≈≈≈≈≈≈≈≈≈≈≈≈≈≈≈≈≈≈≈≈≈≈我还是YY分割线≈≈≈≈≈≈≈≈≈≈≈≈≈≈≈≈≈≈≈≈≈≈≈≈≈≈≈≈≈≈≈≈≈≈≈≈≈≈≈
密会完毕,麒麟与众英雄辞别城主,穿行过阴暗的甬道出离了巨塔。
夜色中,寒风袭袭,我举头望向天际,莫名的惜别之情在心中油然升起。“不如,诸位畅饮一番,今夜不醉不归……”我说道。
“好!咋家奉陪!”椰子骑士喝道。其余的勇士有的欣然点头,有的则不置可否,但在一番盛情相邀下众人终于达成一致。
“咦?怎不见肉鱼男爵?”有人发问。
“他的领地距离此处不远,方才得知府内有急事便匆匆离去……”
“承蒙诸位英雄抬举,”愤怒法师突然开口,“老夫今夜另有一约,不得不辞行。后会有期~”
众人尚来不及挽留,只见术士已乘上了魔杖“嗖”地一声向远方疾驰,直到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
“那我们快快寻觅一家酒馆,前去大快朵颐吧。难不成要在这寒风中伫立到天明吗?”我催促道。
于是,我们五位白色武士以及祥瑞麒麟,满怀着豪情,迈开了步伐……
【THE END】 请大家把Shadow&Hunter第三轮战况的主语都换成我Kirin
我么……大概是个赚钱白痴,决战苏富比最后只赚到了190W 我有一局是自杀狂后来转职成hunter了,做过一把vampire,剩下的都是unknown未知生物,我记得有一局号称无敌的vampire+妖刀的组合被2个hunters和我围殴致死 肉鱼男爵 ,太搞笑了。
你们没有玩克苏鲁小白? 就玩了上面说的两个游戏呢~本来打算玩小白D,不过好像没有中文版就改别的鸟~ 真不错!可惜那天没空去......哎 原帖由 evan_grey 于 2009-2-3 12:46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就玩了上面说的两个游戏呢~本来打算玩小白D,不过好像没有中文版就改别的鸟~
英文版的也可以玩,不过盒子上写着FOR 3 to 6 PLAYERS 原帖由 firefan 于 2009-2-3 12:47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真不错!可惜那天没空去......哎
以后线下活动还会多多,火粉大人下次一定要出席哦! 我现在一直在考虑……时间的问题&财政的问题…… 原帖由 Dire_unicorn 于 2009-2-3 18:14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我现在一直在考虑……时间的问题&财政的问题……
假如每一至两个月组织一次线下活动的话,相信总有时间和金币的吧?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