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枪的地位是在于其推出的时间跟设定的完善,后期的很多作品都或多或少地借鉴了龙枪
这个我赞同· · 永恒之井三部曲·就抄袭了主角们被森林之王帮助的桥段··· 我只想说我偶尔还会把龙枪拿出来读一些经典的片段……例如费资本开锁术。 我只诚实地说很多时候我都是强忍着眼泪接着看龙枪的。 原帖由 Ciphers-Momo 于 2009-6-11 18:02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我只诚实地说很多时候我都是强忍着眼泪接着看龙枪的。
哪段?我觉得还好吧
不过传奇有几段还是特感人的,比如小雷最后那句,再见了哥哥
回复 39# 的帖子
恩,编年史里那句“史东的太阳碎了。”也让我难过了好久。还有噗噗在威莱斯大法师塔里那段“噗噗不是动物!”“漂漂人对噗噗很好……漂漂人从来不会笑噗噗……”- -那一段看的我真是...唉..然后是雷斯林在帕克塔卡斯看着广场中间大咯小咯们的尸体说的那句“这些小家伙的牺牲没有被记录下来不是因为没有发生,它被忽略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没有人在乎……”T-T
应该还有很多处让我动容的- -不过我确实记不得太多。。 挖坟了抱歉,编辑掉 原帖由 Ciphers-Momo 于 2009-6-13 09:53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恩,编年史里那句“史东的太阳碎了。”也让我难过了好久。
还有噗噗在威莱斯大法师塔里那段“噗噗不是动物!”“漂漂人对噗噗很好……漂漂人从来不会笑噗噗……”- -那一段看的我真是...唉..然后是雷斯林在帕克塔卡 ...
这个深有同感啊! 原帖由 天刃 于 2008-11-17 03:02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然后,龙枪系列里我最喜欢的就是编年史和那些他们写在页面下面的评注,对一个跑团的人来说,没有什么比从别人的冒险故事里听到自己类似的经历会心一笑更棒的了。
编年史写出了那种感觉,对一个奇幻爱好者来说,编年史便绝对不该算是一本差劲的书。
...
同感同感!当初我看龙枪是看的最多的就是下边的批注,至今还记得两个作者的相继爆料和那一系列逗人的同人,例如那用火山照亮洞穴的侏儒~ 现在人多受X点的快餐小说影响,不爱看节奏慢,笔锋沉的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