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有人说,龙枪里有关神祗的设定过于僵化,但我觉得就一个低魔世界而言,还是非常真实和有趣的。
文学性方面龙枪确实差了点,不过故事和人物方面,还是相当不错,特别是里面奇怪而又无所不在的幽默感……汗一个。
事实上我看编年史时始终摆脱不了看战报的感觉,时刻在想,恩,雷斯林在这里放了一个什么法术,精灵究竟是被催眠还是被麻痹等等。
但总归来说,差是谈不上,还是很不错的。
龙枪并不差
只是有些人看了冰火和刺客等比较好的小说后觉得自己牛逼了,于是龙枪就变差了。
好比说,以前家里穷,只吃的到凭票供应的五花大肥肉,大家觉得这是人间美味,实在是太幸福了。
忽然一朝改革开放吃上牛肉羊肉瘦肉蹄膀鸟,便开始唾弃五花肉,称其又肥又腻。
我不是说所有看不上龙枪的人都是这样,但却是有不少人是这样的。
然后,龙枪系列里我最喜欢的就是编年史和那些他们写在页面下面的评注,对一个跑团的人来说,没有什么比从别人的冒险故事里听到自己类似的经历会心一笑更棒的了。
编年史写出了那种感觉,对一个奇幻爱好者来说,编年史便绝对不该算是一本差劲的书。
游戏小说?So what?
恩,同意,我也有第三波版的龙枪编年史注释版,的确赞!还有英文的传奇注释版
注释版还是值得看的,即便是看过原著
顺便,我评价一本书的好坏一般是根据我上厕所的时候从一堆书里会抓哪一本,西克曼和魏斯这些人的跑团LOG一度是我的厕上极品。
可惜传奇等后来没有注释了,于是我似乎从那时候起变得便秘了……
龍槍差?......叫你把每次跑團記錄整理成所謂的"經典"你要不要試試看......
龍槍從跑團記錄的角度來說龍槍是個經典啊~~~
懶得多打了~~這星期的跑團記錄我寫的很頭大~~
楼上应该被抽打, 嗯,我也不知道为啥,所以不要问我. 于是被反抽飞~~~~
我一直以为我看的编年史就是所谓的----龙枪, 原来还有那么多差别,猎人看起来是绝对权威读者, 给俺介绍一二, 以后一定要弄清楚再评论, 大囧啊
奇幻入门的话龙枪确实很好,该有的都有了
龙枪不差阿 况且除了第一集外是以跑团当参考
二三集早就走出自己的风格
同作者的小说像死亡之门
会比尚述几本来的逊色吗
购买了 中文版 灵魂之战 就是对龙枪的支持
原帖由 aliza 于 2008-10-28 15:06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个人认为龙枪并不是“差”,而是因为“浅”才会被一些人批。与冰火之类的作品相比,龙枪明显大气不足,虽然有着详尽的世界设定和种族设定,但是看起来还是像通俗的游戏小说。我只能认为这种观点是正确的,但是这并不 ...
正解。
龙枪走的正是通俗小说的套路,没有玩什么深沉,光靠描写和情节就已经足够抓人了。
崔西他们并非冥思苦想出一个个多好多好的创意,而是边玩边写,小说中关于DND游戏的代入感很强,笔力重在角色的体验,而非复杂深刻的世界、剧情(虽然剧情在我看来已经足够精彩了)、内涵,这么强的阅读快感是非常难得的。事实上,包括黑精、冰火等等,我还真没有哪一本读的比龙枪舒服的,而魔戒除了开山鼻祖的重大意义(当然这很重要),还真看不出有哪一点强过龙枪了,虽然可能有那逆天的翻译因素在里面……
其实“差”不差,还是看自己的感觉,像电影的IMDB评分,虽然我是低于7分的电影基本不看,但9分以上的我也很少有喜欢的——尽是些让人头大的闷片……
LZ的问题其实很简单,如果自己已经读了N多所谓“名著”后,还是喜欢龙枪,那答案岂不是一目了然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