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应该鼓励大家多写一些读后感啊书评什么的
应该高价悬赏高质量的读后感和分析啊,充分交流感想和精髓,也让大家能够比较容易地接触更多的优秀作品,现在我自己在各种地方搜索得累到不行…… 暗流大人也接触过不少好作品吧,自己也应该多写呀。灌一百次水(哪怕是营养水)也不如发一个好帖。
把你的一千五百帖都化作读后感吧,大家都在等着啊 一千五百篇读后感……俺吐血,俺天天写两篇少说也得写一年半啊,压任务也不是这样压的吧 ……
基本上最近在读的都会考虑写一些文人的酸评论啥的,但是我一个人的涉及面实在太有限,而且比我更具真知灼见的高手都在这里卧虎藏龙啊~~(不过话又说回来,高手都很忙……只有我这种闲人有时间发酸文)。 看来你误解我的意思了,我是说把1500篇中的水贴(应当有1400篇吧)化作读后感。
1400/100=14
不多吧?你的blog上也有不少好东西呀。
还是说你不承认有那么多水贴?那就一篇换一篇吧。 哎,我发现我读完书后越来越没有感觉和感想了,撑死能写出4个字来:
“太华丽了!” 感情方面的的东西确实很难描述.
不过,就算语言朴素一些,只要描述的是自己的真挚感情,相信别人也是能领会的.
有些事情,具体怎么说是无所谓的,只要说出来就行了.
比如说今天国庆节,大家都会发短信相互问候,不管短信里写的是什么,是长是短,表达出的意思其实都是一样的.
再感叹一下,现在是在是很冷清 ,难道跟今年气温低有关? 不,3年来差不多都是这样,因为这里不让灌水——而大多数看客的能力除了灌水就只剩下潜水了
有大能者毕竟是少数啊~~而且如我所说,大能者大忙啊,我虽然不太忙,但我只是勉强算小能者 ……
汗,俺的帖子有一大部分是回答问题之类的,尤其是集中在无冬区,嗯,不过要说水嘛,大概也是有一定的水分的…… 身为灌水能人……这里再灌一下下
这个提议很好呀,其实我的感受就是,光读完一本书还不够,最重要的是消化——与其冥思苦想不如借助读书笔记这个很不错的方式
应该鼓励,不一定写很多,精彩即可
我的想法是,最好很能写的某些人自开一个帖子,把读书笔记都集中在一起,然后首帖搞个像帕拉丁那样的链接就好了 虽然一直是这样,但是有组织翻译的时候(比如前些时候翻译FoS时)还有东西可看,现在大能苦力们休息时,就连新帖都没了,只有一些求助、提问贴。
组织大家一起写读书笔记应该是不错的主意,奇幻修士会就有这样的活动(不过貌似我只看了过一次 )。
评《诸神之城伊岚翠》(Elantris)作者:makzhou 这个好像就是奇幻修士会的。
写不出成文的读后感的话,发起讨论应该也可以吧。心里不成型的东西,拿出来和大家讨论一下,自然就成型了。
感觉现在的Ody,帖量全靠翻译撑着,讨论问题、感想的太少。虽然是资料向的论坛,但翻译者同时也是读者,也会有自己的感想。相信很多译者也是对要翻译的资料有所感悟,才会去翻译出来,希望能让更多的人看到。 原帖由 ethereal 于 2008-10-2 13:59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感觉现在的Ody,帖量全靠翻译撑着,讨论问题、感想的太少。虽然是资料向的论坛,但翻译者同时也是读者,也会有自己的感想。相信很多译者也是对要翻译的资料有所感悟,才会去翻译出来,希望能让更多的人看到。
再办个活动——读书笔记活动?
嗯……不错不错呀
不办活动的话,总感觉大家的热情不够高呀……咱的威逼利诱理论又可以派上用场了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