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 发表于 2008-10-9 03:00:09

就个人感觉,非中文版小说的书评不想写是因为感觉写了也没人看吧。

说实话,在下最喜欢的奇幻论坛其实是天人之境。虽然那里冷得可以,但在那里报告一下最近读过什么书,没准MS老大或者eidolon大神或者谁谁谁的会回上一两条评语。哪怕他们的看法观点完全不一样,至少会有种自己不是很孤独的感觉。

在下觉得这里其实可以开一个阅读报告的主题。如果读完一本书了,就来说一声,有评语最好,没有评语也OK。如果有其他人也读过同一本书,有想说的话就可以交流一下了。

参考用:http://www.trzj.org/bbs/viewtopic.php?f=11&t=1612&st=0&sk=t&sd=a

GA_Frank 发表于 2008-10-18 19:57:58

欧文<苹果酒屋的规则>

这本书写作风格上像是菲尔丁,具有英国流浪汉小说的独特幽默感.(我在读完前5页时,就产生了在读<汤姆.琼斯>的错觉)但整个故事是现代的.无论从时间线的设置安排上,还是故事的走向上.都现代得不能再现代了.我认为这是近期所读相当不错的一本书.幽默,内涵,而且伤感--相当的伤感.欧文甚至不用学某些作家那样用文字玩命地煽情;他只需要用最简单的文字把事实说出来,自然会让认真阅读的读者们心头为之一颤.

吉姆.罗宾森<米与盐的年代>

我是因为维京兄的大力推荐而去读此书的.但是整体下来并不如我预期那么上等.或许我对佛教无爱,又或许我对基督教无爱--归根究底,这本书不适合我的原因,在于我对东方史无爱.

安妮.赖斯<吸血鬼女王>

烂书!毫无疑问,赖斯的<夜访吸血鬼>是我读过最深沉优雅的吸血鬼名作.那是一本放在最伟大的奇幻小说宝座上也无愧其名的王道佳作.但是看它的续集吧:<吸血鬼莱斯特>,一本从开头便竭尽全力画蛇添足地自我辩护的续貂之作.这本书凭借较长的时间跨度和引人入胜的冒险至少没有令我感到受到欺骗...然而这是什么?这本<吸血鬼女王>彻底剥夺了我对安妮.赖斯仅有的一点点信赖.(这点信心还是我在读<血颂>和<肉体窃贼>之后好不容易从<夜访>里再扒回来的)她的文风似乎越来越像美国通俗小说家了.对于身为彻底的<夜访>热爱者的本人来说,这种颠覆性的变化如同背叛.爱好冒险志异小说的读者们去买这本书吧!它至少不会比市面上大部分美国小说差到哪去;至于被"夜访续集"的名义吸引过来的人们?放弃它,然后保留最纯洁的莱斯特的印象吧.

Lala 发表于 2008-10-19 21:54:25

我也觉得子夜的想法很好.

这个版最缺的就是此类贴子,以及国外的SF 文学业界新闻
我们很需要能够引导此改变的好版主.

说实话,当前的两版主一个是非常敬业的译者,一个是很有想法的原创达人
但就以上问题的涉及还是相当缺......或者也不是他/她个人兴趣所在,大家都太忙,
管理也很少......

希望借这个机会向大家征集合适的奇幻文学版版主的补缺人选,自荐,推荐都可以.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感觉应该鼓励大家多写一些读后感啊书评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