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拉蟾贤者 发表于 2008-12-7 16:34:19

我想起了一个著名的dnd笑话:

"叱!那些白痴巴佬和他们的低能宝典-首先他们写了一本完全是胡说的废物,然后一堆更低能的巴佬把它当成宝般的相信,然后在你发现前,我忽然多了堆邻居!"

一位巴勃魔,针对最近的奥比里斯出现发表他的意见。

snipercat 发表于 2009-5-26 08:31:34

回复 43# 的帖子

地球的神早就说好只管灵魂的啊,没说要管人的死活。原本肉体就都是尘土嘛,可是其中的灵可是它的灵啊,不管不行的。
另外,在现在这个螃蟹遍地的位面,讨论要小心。祸从口出啊,天晓得哪天又发xx运动......

常灝 发表于 2010-9-30 18:51:30

在精華看到這篇有感觸,
個人覺得無信者之牆存在並不是問題,
如果主位面生物死後經由祈開者狀態最終多數融入位面,
那無信者之牆頂多能說是無信者變成祈開者經由痛苦過程容入的位面類似存在。

當然就大小來說還不夠稱作位面,
但是如果無信者夠多,多到死神無法掌控住無信位面,
那無信者之牆就應該可以分離成為獨立位面。

那問題應該要問為何死神能掌握無信者之牆?
覺得原因是對於死後還會有存在這個理念,
或者是說要死後還有存在這樣的渴望。

而fr世界集體認為死後將有存在,
死後應該有所歸宿這理念維持了死神,
即使是無信者有否定死後將有存在嗎?

那在無信者人數還不夠讓位面失控,
有辦法可以除掉讓無信者擺脫死神控制嗎?

個人覺得在那世界規則中,
如果以堅定相信有生於無、有終歸無這道家思想為基礎,
那應該可以創造出一個虛無位面,
借由否認死後將存在,而否定掉死神管轄權。

這樣思想除了能夠創造出虛無位面外,
還可以侵蝕其他已有位面存在,
因為其他都是有善良有邪惡有中立有秩序有混亂...............

如果要在D&D中挑個派別,
個人最欣賞神明非神會。

zddmax 发表于 2010-10-1 16:57:21

突然发现帖子发表的日期和LS的回帖时间相差正好2年。。。
页: 1 2 3 4 5 [6]
查看完整版本: NWN2——MotB游戏内外一些关于信仰的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