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算了原版過激回應刪除!!
首先,該死的,獸人不是老虎,他們 他 媽 不 用 做 壞 事 就 可 以 活 著 ,他們的行為也是主要由後天環境而行成,乃非天生
就算是天生邪惡的De ...
我说过问都不问就砍下去了么,我说的是如果你觉得她们是爱侣就可以作为放过的理由的话,你觉得那是个小兽人可怜巴巴然后你为了满足自己所谓的善良掉头就走的话,你还是算了。
你以为你灭了一个兽人部落后留个小独苗他就会变成良民么,你以为两个恶魔彼此搅一搅跑来人间她们就自动转G了么。
你以为所谓的帕拉丁就是念念经砍砍怪然后如基佬大和那样削削人棍就可以上位了么。 原帖由 dbat19 于 2008-10-22 16:10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所以聖武士應該剪了每個男人下面才對......因為他們有強暴別人的能力呀!
假如你那个地方的男人的强奸犯比率确实和恶魔中的邪恶阵营率一样高的话,我确实觉得把你剪了乃是有助于大众。 原帖由 icefcold 于 2008-10-22 15:44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这和自我满足毫无关系,而是给每一个有自我意识的生命一个机会,这样的仁慈本身就是善行的一种。如果没有神祗的全知全能,作为凡人根本不可能预判被放过的人日后会作恶还是行善,对于该杀还是不该杀的判断只能基于已有的事实。且不提你的原文就是“可能作恶”,试问作为凡人的你又如何能准确预判对方“无意外就会作恶?”对于具有智慧的生命来说,尊重其自由的意志是最基本的善良,假设他选择了恶,那末根据法律惩罚之就是,莫非自以为对方会作恶就简单杀之,就是洞察力的体现?这不过是一了百了的简单杀戮。是混乱且邪恶的行为。
至于存在于幻想中的D&D职业,何止圣武士一个?
很简单,如果你要这么说的话,你够胆就一个都不要杀,因为你砍死的每一只兽人说不定都有改过向善的可能。你有本事就学浪客剑心或者蝙蝠侠,只把人揍昏,然后将其送进局子里,并且确保这些局子万无一失。否则你不过是杀光了一只小兽人的亲朋好友,踩着其族人的尸体,然后对其很潇洒地说:“吾乃好人,吾不杀汝,汝去吧,记得感念吾的大恩和仁义,将来要做一个好人。”
我说的自以为对方作恶就杀之,是在你没有其他对策的情况下的不得已之最后选项,而非优先选项,我认为不得已而杀之比将之放过然后洋洋自得“吾真乃义人”的货色好上太多,不知你能否理解这一点。
一了百了的人虽然或许会犯错,但办事留一串的尾巴的家伙则更加恶心。 抱歉,在此向天刃正式兄道歉,這裡我確實是漏看了不少東西就草率回應,,請天刃兄在此息怒,請原諒我的魯莽,
不過我的立場還是沒有變.沒有人可以為了他人尚未犯過的事物就下裁決 原帖由 Evana 于 2008-10-22 21:43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抱歉,在此向天刃正式兄道歉,這裡我確實是漏看了不少東西就草率回應,,請天刃兄在此息怒,請原諒我的魯莽,
不過我的立場還是沒有變.沒有人可以為了他人尚未犯過的事物就下裁決
哪里,我的口气有点激烈,作为一个粗人,本人缺乏交流礼貌,也希望您勿怪。
其实我只是想说,如果仅仅因为对方是爱侣或小孩就放过的话不算负责,至少也要亲身确保对方真的无罪之后才可放任,如此才算是合格的善举。
回复 85# 的帖子
不過,對我來說,與其注重無罪有罪與否,我更看重的,是他們接下來有無再犯的可能性.因為正確的刑罰並不是滿足民眾報復的渴望,而是為了減少其自身及社會上其他人再犯的可能
如果他真的改過自新,將來幾乎沒有再犯可能,那對我來說,握在手上的劍就可以入鞘了.
當然,如過是那種白天殺人放火晚上真心認罪睡覺白天殺人晚上.......這種無限循環的傢伙.....
還是砍了吧 原帖由 天刃 于 2008-10-22 21:50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哪里,我的口气有点激烈,作为一个粗人,本人缺乏交流礼貌,也希望您勿怪。
其实我只是想说,如果仅仅因为对方是爱侣或小孩就放过的话不算负责,至少也要亲身确保对方真的无罪之后才可放任,如此才算是合格的善 ...
但是英雄不是超人,再不能大概确定的时候留着为好。也许这是种心理安慰吧 原帖由 天刃 于 2008-10-22 21:32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假如你那个地方的男人的强奸犯比率确实和恶魔中的邪恶阵营率一样高的话,我确实觉得把你剪了乃是有助于大众。
可是男人跟獸人的孩子一樣, 有犯罪的潛在動機跟能力, 為什麼你斬獸人卻不預防男人的犯罪?
程度問題? 好吧, 那問題出在, 要到什麼樣程度 才能量變引發質變的在對方確實犯罪之前先解決對方?
念頭可不是水......有清晰的分野, 可以說什麼過了一百度就殺了他。 原帖由 天刃 于 2008-10-22 21:43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很简单,如果你要这么说的话,你够胆就一个都不要杀,因为你砍死的每一只兽人说不定都有改过向善的可能。你有本事就学浪客剑心或者蝙蝠侠,只把人揍昏,然后将其送进局子里,并且确保这些局子万无一失。否则你不过 ...
你始终没有理解,惩罚的成因应该是既成的犯罪事实,而不是什么臆断。如果主观臆断(不管合理性有多少)能够定罪甚至杀人,那末这个混乱邪恶的执行者无论如何配不上圣武士这个头衔。这里的惩罚与否的选择根本不在于你个人,而在于你所遵循的律法,不论是人间法律还是神的法则。所以根本不存在你所说的“没有其他对策”的情况,因为你没有选择的权力,以为自己就是公理正义的化身么?这样的评价也只是在严格履行了律法之后,他人对圣武士的赞美之词,决不是抛弃谦卑而狂妄自大的借口。你个人对于某些滥好人的偏见是另一回事,但是他们不等同于守序善良,而反对他们也不等同于守序善良。
同时,你仍然未明白自己的谬误所在,我已经在上篇回帖里说了,你将解决问题的方式看得过于简单,当遇到执行的难度时,就索性不负责任地依赖于全知全能的神性。即便是费伦的神祗,也不是真正意义的全知全能。而责任感的高尚,往往体现在并不能心想事成的凡人却要努力担负责任的过程中
回到这个例子,相爱的魅魔,仅凭这点信息并不能决定是否攻击,倘若得知其已有的罪行,自然依照法律给予制裁,同理,兽人小孩也是一样,如果只是个尚未作恶的新生命,将其屠杀的行为就只能算混乱邪恶 “一了百了的人虽然或许会犯错,但办事留一串的尾巴的家伙则更加恶心。”
而这种态度的执法,就意味着冤枉无辜者。
试问谁赋予你的冤枉他人的权力?谁赋予你不经事实就审判他人的权力?
如果这种话是哪个黑卫说出来的,我一点不奇怪。何必扯到彻底相反的圣武士身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