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征文][H.战鼓 残骸 宝箱][短篇][无囧词]
《机会》狼烟四起,战鼓隆隆。
“一帮混帐盗贼。”凯特将军握紧了缰绳,“今天终于让我追上了。”
胯下的坐骑闻到了血腥气,喘气蹬蹄,兴奋不已。前方士兵疯狂地剿杀,包围圈一点点缩紧,无法突围的敌军越发绝望,他们仿佛是饥渴的野兽——即将狼吞虎咽的饕餮大宴。
失去理智的人才会变成野兽。
是啊……都追了一年了——长途跋涉了一年,背井离乡了一年,餐风饮露了一年。
他和他的士兵都是人,是人早疯了。
一年前,圣凯特琳大教堂惨遭洗劫。凯特的父亲,康斯特布尔主教在宗教法庭上被判『通敌叛主罪』,和教堂修道士一起押往大街,被钉在十字架上活活烧死。
“凯特,你要记住!你的父亲是无辜的!”
这声音还未随着时间流逝而模糊,凯特·康斯特布尔就被教会长老们传唤召见。
圣凯特大琳教堂失去了往日的辉煌和气势,看上去和被遗忘在荒山野岭的破修道院没什么区别。墙壁上到处是刮痕——统治者为了良心的安宁,把黄金融化,镀在教堂的每个地方,以示虔诚。地面上到处是残骸——长老会为了自身的权威,把圣物搜罗,寄放在教堂的若干阁间,供人瞻览。
只是万万没有想到,负责守卫的『银杯骑士团』自己起了贼心,把教堂搬空刮净,举国的民脂民膏他们没有留下半分——包括教堂的至高神器——『宝箱』。
“这群异教徒!他们是披着羊皮的狼,打从一开始就把大教堂视为猎物!”
凯特脸上没有丝毫表情。活该。
唉……气归气,眼前的年轻人怎么会理解自己的痛苦?长老胸前画了一个十字,赶紧把愤怒这种罪恶压回心底。
“其他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至高神器竟被异教徒盗走。吾主在上,如果我们不把『宝箱』找回来,我们就不能洗清罪恶,我们就不能内心宁静,天堂不容,地狱会派恶魔把我们的灵魂带走!”
长老说到这,露出极为不安极为悔恨的表情。
“所以,我们长老会出于吾主的宽大仁慈,决定给你一个将功赎罪的机会。”
“身为神圣帝国的高等骑士,凯特·康斯特布尔,你有义务为帝国和教会效忠——而我们正把这个光荣又伟大的任务毫无疑虑地交给你。”
哼,冠冕堂皇。
要不是因为父亲的“罪名”捏在长老会手上,要不是为了保全家族上下平安无事……我凯特·康斯特布尔凭什么听你指挥,凭什么干这种无人问津的“好”差事?!
“还有,高贵的骑士大人,”临走前,长老凑到凯特耳边低语,“这也是,你唯一且最后的机会……如果你还想挽回你父亲清白声誉的话。”
捅了你一刀,还要甜蜜地笑着要你自己把刀拔出来。
这也是……最后且唯一的机会。
低调举办父亲的葬礼、筹备资金招募士兵后,凯特的千人军团举着教会的大旗,带着『最后且唯一的机会』踏上征途。
那是怎样漫长的路啊。
他现在想也不敢想。也许这就是变相的流放。也许在他吃尽苦头的同时,远在故乡的王室和长老会又从民间搜刮了大笔钱财,把教堂翻修一新。
银杯骑士团也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耗尽了实力。他们怎么也想不通,一个临时组成的教会军团怎么会死咬住他们不放,怎么能够和训练有素的骑士相匹敌——因为他们不知道,他们的敌将——凯特·康斯特布尔在长老会发下重誓:不夺回『宝箱』,誓不踏入故土半步!
“大……大人……请、请饶了我们!……我们投降!我们都投降!!”
银杯骑士团团长最终放下了武器,其他骑士也纷纷效仿。钱再重要也没有人命重要——这些所谓的骑士,其实和盗贼没什么两样,一样贪婪,一样愚蠢。
“看,这大概就是您要找的……”团长马上从身后摸出一个外皮生锈的小箱子,双手呈上,“圣凯特琳大教堂的至高神器——『宝箱』。”
这就是『宝箱』?凯特皱起了眉头,他没看过『宝箱』,教堂是一个让他觉地恶心的地方。
“为了不让你好奇,以免犯下大错,”长老的叮嘱他依然记忆犹新,“我要警告你,千万不要打开『宝箱』,因为里面装的不是什么金银财宝……而是『吾主之灵』,吾主圣凯特琳的灵魂……这个『宝箱』就是特殊的圣杯,它承载着『吾主之灵』,凝聚着圣洁的力量,使得吾主圣凯特琳在肉身消亡后,依然守护着我们的神圣帝国长盛不衰……”
凯特接过『宝箱』,真不敢相信,所谓的特殊的“圣杯”竟然是这种破铜烂铁。他摆弄着小箱子,仔细地检查……
不对……不对!
长老所说的“封贴”,也就是为了防止灵魂外溢的封印……是破损的!
在凯特的逼问下,团长吞吞吐吐道:“这……这……我们虽然有不少钱,可是半路上就花光了!!……弟兄们中间有人出主意……然后我们就决定动这个『宝箱』……”
“……”
“可、可是!我们打开这个破箱子……里面竟什么也没有!!”团长慌忙把『宝箱』翻开给凯特看,“真的什么也没有!!我向你发誓!!”
贪婪。愚蠢。
拜这些盗贼所赐,父亲的清白声誉,是再也不能挽回了。
“把武器都拿起来!!”
凯特冲着这些败降者下命令。
同时,他抽出了自己的佩剑。
“你们这些人……根本不配投降!!”
===================================乃是华丽的分割线=====================================================
想让你惨就让你惨——天定胜人,不管你努力了没有。
……怎么看,前面两个关键词都是龙套过场……
扔下这篇——我闪 回去继续把突击这项光荣又伟大的事业做好…… 不要太沮丧,把杯子带回去就好,有人见过装在封印里的灵魂是什么样子的吗?我要是他把封贴悄悄封好就带回去了,也没有人可能会揭开检查。。。估计长老会要的也就是个面子,就算他们能有什么检测神术之类的,你让他们去对全天下的信徒嚷嚷自己永远遗失了最伟大的神器?(对主角俚语般的建议) 原帖由 陌生人 于 2008-8-24 11:04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不要太沮丧,把杯子带回去就好,有人见过装在封印里的灵魂是什么样子的吗?我要是他把封贴悄悄封好就带回去了,也没有人可能会揭开检查。。。估计长老会要的也就是个面子,就算他们能有什么检测神术之类的,你让他们 ...
唔……听你以前说话的语气 ,我还以为你是和凯特一样爱守规矩的人呢——不过不死守框架是好的,只要不是在原则问题上 。
这大概就是性格吧,纠结的性格,凯特太重视荣誉和清白了,从而被小人和命运牵着鼻子走。可惜封条已经破了,就算他脑子开窍也于事无补,世界上很多事情就是这样无法弥补,气死人也没办法。
===============================我是华丽的评论分割线=====================================
上面的差不多就是……
我推荐我自己的话,大概就一句话——难得有个女生会用硬朗的笔调写文章啊 Good job,I'd like to say.
成功地塑造了一个富有反叛精神的骑士,忠于对父亲的爱,却又被信条和制度牢牢束缚住。感觉最为成功的是最后一部分,从他的杀降行为里可以看出,他崩溃了,但他认为让他崩溃的并不是这种虚伪的信念,而是他已经失败的任务,和他父亲再也无法挽回的清白。窃以为,JJ的这篇文不妨再把之后的部分写出来,写凯特因任务失败而被杀,突出侠肝义胆的骑士和腐朽昏庸的教会之间的矛盾,当然,这是我自己的写法……
还有……那个圣物居然叫“宝箱”……也不怕和荒郊野外、龙窟地城里的诸多劳什子重名?
赶快把其他篇写出来吧…… 哎呀哎呀~能得到写龄长达四年的小朋友的肯定真是好高兴呀
我接触奇幻的时间不长,入会之日就是我接触奇幻之日;我写奇幻文的时间也不长,高考作文受刺激之日就是我拿起笔决定奋起反击之日……所以照主角的性格,我想他会反了 ——至于有米有死在半路上,嗯……看我的RP
嗯,肯定结尾么?真火眼金睛,其实俺就是为了这最后一段话写这篇文的 要是我,也让他反了 直接把教会灭了,成者王败者寇,又一个阿尔萨斯诞生了 直接反叛的话,还是不要杀那些投降者的好,可以作为反抗军的新生力量,最不及可以做炮灰。。。 樓上的各位同學怎麼越講越黑暗?人家凱特感覺上還是一名聖武士呢!真這麼做的話豈不是變成暗黑衛士了?
至高聖器竟然是空無一物!這件事可以從各種不同的方向來解讀:也許裡面真的裝了神靈的靈魂,但在被開啟的瞬間就對不潔的團長感到失望已極而黯然散去、也有可能是長老的陰謀,即使封印沒有被開啟,也可以在眾人面前以驗證的名義開封,然後以凱特掉包私藏聖物的罪名處死!更甚者,騎士團的掠奪根本就是長老們所設計的陰謀,是為了斬草除根而制定的、以及,連長老本身也相信聖物的力量,而聖物本身也的確藏著靈魂,但在如此貪婪、虛偽的不潔環境下,也失去它的意義了:真理以及正義,所以它後來變得空無一物~最後,也是我認為較具可能的,箱子是空的、也不是空的,這是什麼意思呢?從物理的角度來看,它是空的,但在信徒真誠的信仰膜拜下,它所代表的意義使得它不是空的,而是裝載著,信徒遵守戒條、不開啟封印的一種神聖感覺,騎士團開啟了封印,也就意謂著信仰的破滅、信徒的墮落了!
無論是哪一種、或是以上都不是,我想每個人詮釋的方法都會有所不同,這是一篇意味深長的文章,我想我們大家都應該要去用心咀嚼~
另:有些地方我想要建議一下,騎士團原本負責守護聖物,怎麼長老說他們是異教徒呢?可能用叛徒會好一點喔~
神靈的靈魂被封印感覺有點怪怪的,靈魂被封印比較偏向於懲罰:不得超度而永世受苦,用於魔王身上或受困的英靈較佳。建議以具象徵性的骸骨或生前使用的物品較佳~
關於跑過場,其實可以將神器的名字改為圣凯特琳的恩賜等之類的名字會較佳~
~以上僅供參考~
另:非常感謝西利歐同學在百忙翻譯之中還來一起共襄盛舉,這篇文章饒富意涵,雖然技巧可能還未臻完美,但意義深遠,我覺得仍然是一篇好作品~ 呵呵,nise的评论好认真 颇有我当年的风范(当年?飞你…… )
你说的太好了,大部分我是赞同的,不过呢……
引用:厄修拉访谈录:
Q:请问你的作品有什么内涵?
A:不要问我那是评论家的事。
(其实神器什么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家美青年凯特啊 ~~呀?我要收回本性 )
你的建议我会接纳的,在Wearjak的怂恿下偶决定写个续篇~嘿嘿~~
至于异教徒么……这篇故事差不多是以“中世纪”为故事背景的,你想想要是谁背了“异教徒”的黑锅还不得跟你今天在大街上喊“我反XX党!!”一样严重?“叛徒”事小“异教徒”事大……
还有,有空的话关于“技巧可能還未臻完美”的补充部分俺很想听听
回复 9# 的帖子
呃~补充部分?其實我已經上次打出來了,就是指以下的內容:另:有些地方我想要建議一下,騎士團原本負責守護聖物,怎麼長老說他們是異教徒呢?可能用叛徒會好一點喔~
神靈的靈魂被封印感覺有點怪怪的,靈魂被封印比較偏向於懲罰:不得超度而永世受苦,用於魔王身上或受困的英靈較佳。建議以具象徵性的骸骨或生前使用的物品較佳~
關於跑過場,其實可以將神器的名字改為圣凯特琳的恩賜等之類的名字會較佳~
大概就是這些了,至於其它的部份~很遺憾我已經找不到可以再加強的地方了,因為在這篇作品裡面其實有很多地方妳寫得比我更好!像是那些放在背景部份、沒有實際說出來而是在心中回應的部份就寫得很精準,關於這個技巧我就不太能夠掌握得到,所以在我的作品裡面都沒有寫出來~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