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米尔图腾
文章已经删除。 『自律,对我而言仅此而以』错了一个字……这其实是一段描写吧?『安米尔图腾』是指『远古之心』么?
我很佩服你的描写功力,很细致 特别是刺客与盔甲武士的那段 ~不过从另外一个方面说,我认为你好像过于侧重自己的描写功力,处处描写细致,反而使文章失去了弹性和想象空间。适当的地方(比方说守夜人被刺),可以几笔带过。
还有就是大量的景物、动作描写……有点太多了……为什么不多一些心理和语言的描写呢?多一些花样的话读者读起来会更舒服~
PS.好像这个可以延伸为长篇哪~ 设定很多~
回复 2# 的帖子
真的非常感谢你的回帖和支持~~~你的话很有道理,我的确是不由自主的苛求细节,呵呵。这其实就是一个长篇,不过还没有全部完成,第一个章节有39KB,我上传了第一章的第一个场景切换,大概10KB。
安米尔图腾不是指远古之心,和安米尔图腾有直接关系的人物,也就是主角,在第一章里并没有出现,不过刺客也是上镜率最高的人物之一。
其实大量的建筑,景物描写主要是希望能为读者展开故事架构,因为这是故事初期,需要把各种设定表现出来,到了故事的中后期就会作出一些回归。
关于多一些人物的心理,语言描写,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不过我觉得自己很难把握好,我的文字水平到不了让人物栩栩如生的境界,目前还停留在二流写手的层次,也就是用情节向前推动,而不是人物。
这本书本来想写好后放起点的,现在先发一些上来,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最后,再次感谢你的支持,希望咱们能成为朋友~~ 那个,说到支持,首先我要感谢你能支持原创文学区 可能是由于我见证过这个分区的诞生和成长,所以对这里很有爱~
看来果然是个大长篇呢(还是要写成书的?!),这第一个场景字数大概奔万了吧?给个2个建议,一是以后发布作品分章节,每章节(控制在万字之内)一帖,不用担心发帖太多引人误会,这样每帖字数不多的话才能让人有勇气看下去(好吧我承认我是个短篇党 );二是最好每个段落都有空行,不然看着很累……
在我看来你的文笔应该说已经很不错了,主要是故事的构架和详略问题,我的意思是,这文章有的地方需要『减肥』。或者你想像一个可爱的小女孩,你在她身上妆戴了很多华丽的饰品,这时她看上去就不那么可爱了……其他的我认为没有什么可挑剔的了。人物的塑造多少需要文字数量的保证,这个可以以后再看看……
以上就是我的一点拙见……其实我自己的文笔就很一般啦 ,描写不是我的专长……我的文章比较像轻小说,MS不是正统奇幻迷喜欢的那种……
最后鼓励一下:再接再厉哦~
PS.我上面说的帖是指『主题帖』
回复 4# 的帖子
“你想像一个可爱的小女孩,你在她身上妆戴了很多华丽的饰品,这时她看上去就不那么可爱了……”这个比方很经典,你说自己文笔一般真是过谦了,呵呵。我读自己的小说有时候也觉得不太舒服,不过找不到问题所在,你的意见给了我不少帮助,非常感谢~~~ 那是我们语文老师作文课上的比喻 不是我原创滴~
(不是我谦虚哪天我把自己的作品发上来你肯定会被雷到的……)
说起来阅读不畅……你写这篇文章如果不是在短时间内完成的话,比方说由于平时忙是在一两个月内完成的,是可能发生这种情况的。因为你每次写都要把先前的思路再接上去,体现在文章中就是好像总有什么地方有拼接的痕迹……以上是我由个人经历猜测的,不是的话不要放在心上~
回复 6# 的帖子
呵呵,不是时间间隔的问题,其实现在上传的这些,前三分之一是写的比较早,剩下的是前段时间写的。我是觉得,读大师的作品给人的感觉是典雅却并不肃涩,比如崔三系列,咱们自己写就模仿不出那种感觉 风格问题?也许不模仿使用自己的风格会好很多吧~ 不成熟的时候先模仿还是一个比较取巧的方法。毕竟模仿的都是经典。有道是“画虎不成还象猫,要是画猫不成就成了老鼠了” 挺喜欢你的文章.比较厚实.
个人感觉细节的描写的确可以考虑减少或是精炼.....(但我也是个喜欢挖细节的人,,有时候写着写着就掉进细节的圈子里去了....笑)
.打斗场景有时候需要那么的复杂么? 这是我个人看发,可能我不太喜欢看详细的战斗场面,另外主角的刻画似乎给人的核心力不够..或是说他的吸引力不够.当然英俊的刺客,遗忘了自己的记忆这个卖点本身十分流行或是说有看头,
但是可能我们希望在开篇就挖掘到更多的东西这样才可以更好的抓住读者...
以上谨供参考.谢谢.同时期待看到后续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