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帝尔 发表于 2008-7-9 11:42:34

《暗黑III》制作人解释“画面为何不够黑暗”

现有近两万人联署了这份请愿,呼吁《Diablo III》的设计人员转变那种卡通化设计风格,少用活泼的色彩,把环境塑造得更现实点;他们尤其不能忍受户外场景中那“鲜明的色调,郁郁葱葱的林木,熠熠生辉的小桥流水,甚至还挂有一抹彩虹!”

该作首席制作人Keith Lee对此早有解释:

“我们构思《Diablo III》的视觉效果时有一个想法,画面用色应是玩家的益友,它被用于突出事物以形成反差。一个与此类似的例子就是《指环王》——并不是每样东西都暮色沉沉,活用色彩能让你看清这个让人毛骨悚然的地下城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可如果每样东西都黑黢黢一团,你就感受不到那么多层次。”

(真的吗?)

“Diablo I和II确实比较阴暗,因为前者基本上都在地牢里泡着;而对Diablo III来说,除了地下城玩家还将探索户外世界,还将跋涉许多环境各异的区域,我们要尽可能地使其缤纷各异好让玩家每到一处就眼前一亮,我们不希望看到每样事物都是一个调子,这是我们所竭力避免的。”

“我们之所以把材质弄得清爽干净是想让玩家全神贯注,这是暴雪的风格,就视觉效果来说它能将其用到极致以使每位玩家都为此动容。我们觉得Diablo III会在各方面表现得更好,该系列仅仅开了个头,我们的参考阵容还只有该系列第一部及第二部作品。”

对于玩家请愿一事,Keith Lee表示说:

“我们感触颇深,他们都是热情似火的暴雪用户,我们内部就此也有多次复议,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拿出例证来表明我们在追求游戏多样性方面的想法。我们对玩家的反馈持非常积极的态度,这样才能更好地改进产品以确保为玩家和作为玩家的我们拿出符合暴雪质量标准的作品。”


(本文转载自:驱动之家 )

不管怎么样,一个能制作出暗黑I,II.WCIII,SC的游戏公司,一个能顶住内部分裂压力而继续努力的公司,我们都应该给予我们最大的敬意与信任,不是么.
(话说改版之后真不习惯啊女王...偶要哭了T_T)

sup1 发表于 2008-7-9 19:07:30

太暗...........很傷眼睛的!

小雷的噗噗 发表于 2008-7-9 20:51:01

等待暴雪大神给我们的小小惊喜~~

firefan 发表于 2008-7-9 22:26:35

除了等待还是等待...

nidhogg 发表于 2008-7-10 21:20:05

或许当初抱怨时不该用dark形容,而应该用satanic:)

xjw311 发表于 2008-7-11 15:12:51

其实还有另一个解释。

暗黑三是暗黑1暗黑2的延续,既然前两代都把黑暗势力杀了个精光,那么三代好歹要比以前光明点+ +!

亚瑟 发表于 2008-7-11 15:55:33

那三代不就只剩下大天使泰瑞尔可以推了么?

yates 发表于 2008-7-11 21:13:36

不够黑就改个译名,叫光亮III吧

jy03832745 发表于 2008-7-13 10:26:35

反正不喜欢现在的风格

暗流 发表于 2008-7-15 07:40:59

“我们感触颇深,他们都是热情似火的暴雪用户,我们内部就此也有多次复议,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拿出例证来表明我们在追求游戏多样性方面的想法。我们对玩家的反馈持非常积极的态度,这样才能更好地改进产品以确保为玩家和作为玩家的我们拿出符合暴雪质量标准的作品”

这段话翻译过来就是,我们很高兴有这么热情似火的(潜在顾客),我们讨论多次,(但是不打算更改这项设计),我们对玩家的反馈持非常积极的态度(但是最后还得我们拍板),

我猜他们会稍微增加一些地牢成分,但是别指望能看到太多阴森恐怖的野外场景了,再说我也很讨厌那些坏眼睛的黑色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暗黑III》制作人解释“画面为何不够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