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yinking 于 2008-8-7 18:06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武侠其实就是中国的奇幻,历史悠久设定齐全
对于九州····我放弃了,整个世界只有战争没有内涵
武侠……其实写好武侠也很不容易呢……关键是,武侠世界好像都是男人的世界。于是,武侠的阅读面相比较下要比奇幻狭窄的多。
武侠只是幻想世界的一个组成部份罢了,就如奇幻世界写到战争时也多数以男人为主一样。可惜现在的武侠世界变得只是“好像都是男人的世界”,阳刚之气早就不知去向。
原帖由 妖仙 于 2008-8-8 10:47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武侠只是幻想世界的一个组成部份罢了,就如奇幻世界写到战争时也多数以男人为主一样。可惜现在的武侠世界变得只是“好像都是男人的世界”,阳刚之气早就不知去向。
嗯……即使是冰火的那种严肃的骑士类奇幻,女性角色的出场也有不少呐……我是觉得武侠……那主角好象是外貌协会的吧?
武侠小说女性角色出场少么??
PS:我觉得中国人传统擅长写意的东西,不擅长数据流之类的条条框框,所以中国味的作品里没有什么“世界设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