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59# 的帖子
这话说的不正确, 不能因为某些品德恶劣,能力低下的人而评论国有奇幻全部是毒草~~ 同意!不知道LS的LS是怎么想的
其实中国不用说是奇幻,就是一般的文学发展得都有问题。
我们祈望中国文学界发展健康吧~ 不知道你是不是和我说话。
我写这个贴子只是想表达我对很多人看不起的国产网络小说的看法。对国内幻想类文学出版现状的说明。
另外,也是非常非常真诚地在发表评论,别的不说,起码写作上实在很缺乏诚恳的评论和探讨。
回复 62# 的帖子
不得不说你聪明一世糊涂一时, 这位可爱的MM明明说的是LS的LS, 也就是指第59贴,引用如下:原帖由 yoyibow 于 2008-7-28 19:29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奇幻文学在世界文学中的地位就像一朵奇葩,但到了中国之后在中国所独有的环境中却成长了一棵毒草。
这不得不让人痛惜。 原帖由 沙克沙罗斯 于 2008-7-30 09:04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我写这个贴子只是想表达我对很多人看不起的国产网络小说的看法。对国内幻想类文学出版现状的说明。
(悄声地说)我确实不怎么看得起国产网络小说 ……准确点说像什么韩国可爱淘之类我也觉得相当一般……
(在我眼中,奇幻就是奇幻,网络小说就是网络小说,不搭边啊。)
但是,这不是网络的错,整个出版业还不成熟呢还怎么发展更高级的呢~(从历史的发展来看网络小说迟早要成真正的气候)
要说出版问题的话,其实整个出版界都有问题。你看,诸如郭X明(什么都抄袭大王 )、郭妮(我相信大家都是有品位的人不会喜欢她的)、易X天(您很像我小时候那会讲故事的老爷爷~)……
至于于丹……她的话我印象还好……
诚如在出版界打拼的老爸所言,这年头有RP的作者碰不到有RP的编辑(比如当年的刘墉),有RP的编辑碰不到有RP的作者(比如可怜的老爸……) 郭X明已经算是功成名就,据说他正在筹办某个文学大赛,从他的发言看来是要抢萌芽的《新概念》这块蛋糕。 嘛?国产奇幻就是毒草?说话那位,我建议你去国外的幻想类原创网站去看看,雷死你 只是传到我们这边的至少都是质量不错的而已,没有你说的那么夸张。 原帖由 九龙 于 2008-8-1 00:54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郭X明已经算是功成名就,据说他正在筹办某个文学大赛,从他的发言看来是要抢萌芽的《新概念》这块蛋糕。
我个人认为郭X明这种文坛败类之所以有人喜欢是炒作地好……他那种做作的文笔外加无耻抄袭行为(《幻城》就算了,《梦》的话怎么解释?就算《圈》是烂作但这样抄袭就有理了么?)……有几个人喜欢? 原帖由 veneficus 于 2008-8-1 01:53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嘛?国产奇幻就是毒草?说话那位,我建议你去国外的幻想类原创网站去看看,雷死你 只是传到我们这边的至少都是质量不错的而已,没有你说的那么夸张。
同意,赞成。之所以会有『国内国外奇幻貌似形成鲜明反差』的错觉就在这里。
中国的奇幻不乏精华,可惜在宣传上做得不够或没有准确定位。 嗯……数量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质量。
现在网络小说yy的太多,但是其中也有很好的作品。就是数量太少了。
而且第一次写文章就写的很好的人怕是不多,至少网络可以提供一个练笔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