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财猪 发表于 2008-7-28 19:54:19

回复 59# 的帖子

这话说的不正确, 不能因为某些品德恶劣,能力低下的人而评论国有奇幻全部是毒草~~

Dire_unicorn 发表于 2008-7-29 16:35:20

同意!

不知道LS的LS是怎么想的

其实中国不用说是奇幻,就是一般的文学发展得都有问题。

我们祈望中国文学界发展健康吧~

沙克沙罗斯 发表于 2008-7-30 09:04:17

不知道你是不是和我说话。
我写这个贴子只是想表达我对很多人看不起的国产网络小说的看法。对国内幻想类文学出版现状的说明。
另外,也是非常非常真诚地在发表评论,别的不说,起码写作上实在很缺乏诚恳的评论和探讨。

招财猪 发表于 2008-7-30 10:39:55

回复 62# 的帖子

不得不说你聪明一世糊涂一时, 这位可爱的MM明明说的是LS的LS, 也就是指第59贴,引用如下:


原帖由 yoyibow 于 2008-7-28 19:29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奇幻文学在世界文学中的地位就像一朵奇葩,但到了中国之后在中国所独有的环境中却成长了一棵毒草。

这不得不让人痛惜。

Dire_unicorn 发表于 2008-7-30 17:37:16

原帖由 沙克沙罗斯 于 2008-7-30 09:04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我写这个贴子只是想表达我对很多人看不起的国产网络小说的看法。对国内幻想类文学出版现状的说明。

(悄声地说)我确实不怎么看得起国产网络小说 ……准确点说像什么韩国可爱淘之类我也觉得相当一般……

(在我眼中,奇幻就是奇幻,网络小说就是网络小说,不搭边啊。)

但是,这不是网络的错,整个出版业还不成熟呢还怎么发展更高级的呢~(从历史的发展来看网络小说迟早要成真正的气候)


要说出版问题的话,其实整个出版界都有问题。你看,诸如郭X明(什么都抄袭大王 )、郭妮(我相信大家都是有品位的人不会喜欢她的)、易X天(您很像我小时候那会讲故事的老爷爷~)……
至于于丹……她的话我印象还好……

诚如在出版界打拼的老爸所言,这年头有RP的作者碰不到有RP的编辑(比如当年的刘墉),有RP的编辑碰不到有RP的作者(比如可怜的老爸……)

九龙 发表于 2008-8-1 00:54:17

郭X明已经算是功成名就,据说他正在筹办某个文学大赛,从他的发言看来是要抢萌芽的《新概念》这块蛋糕。

veneficus 发表于 2008-8-1 01:53:36

嘛?国产奇幻就是毒草?说话那位,我建议你去国外的幻想类原创网站去看看,雷死你 只是传到我们这边的至少都是质量不错的而已,没有你说的那么夸张。

Dire_unicorn 发表于 2008-8-1 08:20:12

原帖由 九龙 于 2008-8-1 00:54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郭X明已经算是功成名就,据说他正在筹办某个文学大赛,从他的发言看来是要抢萌芽的《新概念》这块蛋糕。

我个人认为郭X明这种文坛败类之所以有人喜欢是炒作地好……他那种做作的文笔外加无耻抄袭行为(《幻城》就算了,《梦》的话怎么解释?就算《圈》是烂作但这样抄袭就有理了么?)……有几个人喜欢?

Dire_unicorn 发表于 2008-8-1 08:28:12

原帖由 veneficus 于 2008-8-1 01:53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嘛?国产奇幻就是毒草?说话那位,我建议你去国外的幻想类原创网站去看看,雷死你 只是传到我们这边的至少都是质量不错的而已,没有你说的那么夸张。

同意,赞成。之所以会有『国内国外奇幻貌似形成鲜明反差』的错觉就在这里。

中国的奇幻不乏精华,可惜在宣传上做得不够或没有准确定位。

ender_myy 发表于 2008-8-6 13:58:20

嗯……数量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质量。
现在网络小说yy的太多,但是其中也有很好的作品。就是数量太少了。
而且第一次写文章就写的很好的人怕是不多,至少网络可以提供一个练笔的地方。
页: 1 2 3 4 5 6 [7] 8 9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国产奇幻”的一些扯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