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泉润 发表于 2008-6-12 00:56:55

请问“精类生物”到底是什么生命形式?

我看到规则书中关于“东瀛怪物”的描述中,将日本的“恶鬼”描述成“精类”生物。

我就纳闷了,鬼应当是虚体,这个精类到底指什么样的生命形式?

是指地精?巨魔?
还是树精?鬼婆一类的?

如果是鬼婆一类,那主物质位面中鬼婆是怎么形成的?

Arcanum 发表于 2008-6-12 02:01:07

原帖由 竹泉润 于 2008-6-12 00:56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我看到规则书中关于“东瀛怪物”的描述中,将日本的“恶鬼”描述成“精类”生物。

我就纳闷了,鬼应当是虚体,这个精类到底指什么样的生命形式?

是指地精?巨魔?
还是树精?鬼婆一类的?

如果是鬼婆 ...

三版的fey是「a creature with supernatural abilities and connections to nature or to some other force or place」。
四版的fey是种origin。

goblin和troll都不是fey。

dryad是fey。

三版的hag是monstrous humanoid。
四版的hag是fey。

hag的”形成”请看各版规则书和杂志的生态学专栏等。

Evana 发表于 2008-6-12 02:21:38

就我個人的理解,fey這種東西很像是泛靈論所謂的萬物有靈,或是自然界某方面的顯像,也有點像

傳說中物品用久/放久後本身就自然而然會出現的意志和人格這樣

本人一直把它當作是物質界的Exemplar(類似巴特茲之於巴托`艾拉之於奔放之野)

竹泉润 发表于 2008-6-12 13:02:36

那么这些“精类”到底是生物还是类生物(比如类似巨灵的状态)?
他们有没有血液或体液?有没有心脏?如何杀死他们?

牛奶 发表于 2008-6-12 13:05:41

最后一条:将其HP降为0

Arcanum 发表于 2008-6-12 13:23:13

原帖由 竹泉润 于 2008-6-12 13:02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那么这些“精类”到底是生物还是类生物(比如类似巨灵的状态)?
他们有没有血液或体液?有没有心脏?如何杀死他们?

我依然建议去看规则书和杂志。

竹泉润 发表于 2008-6-12 13:28:41

原帖由 Arcanum 于 2008-6-12 13:23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我依然建议去看规则书和杂志。
我这里是个小城,买不到的。

关键是他们的天然寿命有多长?是否是无限的或接近无限?

alfred 发表于 2008-6-12 13:32:13

转自最深的地下城
日期:2004-08-22  作者:lichess  来自:大法师之塔
精魂为何物?
  萨满的一些职业能力中提到了精魂。这些精魂包罗了以下提到的:
  ·所有的虚体不死生物。
  ·所有精类生物。
  ·所有元素生物。
  ·具有星质形态的生物(并不包括拥有实体的星界生物)。
  ·所有精魂类型生物(请参见《东方冒险战役设定集》)。
  ·Spirit folk 和 telthors(请参见《绝境东域》)。
  ·用dream sight和wood wose法术创造出来的精魂生物。

alfred 发表于 2008-6-12 13:37:22

转自最深的地下城
日期:2004-08-30  作者:happydonkey  来自:NTRPG  
精魂(spirit):精魂是另一种种类调整值。精魂生物包括一些精类生物和元素生物(自然精魂),异界生物(天界精魂),不死生物(鬼魂和祖先),甚至龙。无论名字如何,精魂生物不一定是虚体生物——在东瀛冒险的世界里,一些精魂生物和人一样有血有肉。在游戏里精魂生物种类调整值唯一的作用是:精魂生物能被以下法术所影响,commune with greater spirit,invisibility to spirits,和protection from spirits。

牛奶 发表于 2008-6-12 21:36:51

……3R的精魂与4E里的精魂荒野本源并不等同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请问“精类生物”到底是什么生命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