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TION 发表于 2008-5-14 15:45:19

恩,这种套路

光系至高神=大反派,伪君子,充满虚荣心,独裁专制的臭老头


暗系魔族=被丑化的正义昧方


天使=没有头脑的盲从炮灰


堕天使=为了摆脱专制统治者而投奔自由世界(?)的反X义士


如何判断一个魔族成员的位阶:越难看的家伙越废柴,最强力的魔族都是美型赛过天使的俊男美女



简单地说,这样一来,通过光系至高神反面化,把魔族正面化——————主角无论干什么都有道德制高点了。啥啊?对付那些伪君子,不必讲什么仁义道德,反正俺们是“光明”的敌人嘛——————屠城,强奸,背叛,爱干嘛干嘛。

反正比那些伪君子强。

沉默之语 发表于 2008-5-14 16:06:05

看前面还以为是《失乐园》呢。。。

kookoo 发表于 2008-5-14 17:12:04

这种YY小说最近很多 虽然我知道楼主的本意也许不是这个

will51 发表于 2008-5-14 19:16:08

标准的yy小说套路,主角不但道德高尚,而且神功无敌,同时艳福无双

Evana 发表于 2008-5-14 19:34:27

原帖由 will51 于 2008-5-14 19:16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标准的yy小说套路,主角不但道德高尚,而且神功无敌,同时艳福无双


關於道德高尚一欄,不是主角的所作所為符合高尚這個意義,而是高尚的定義變成主角的所作所為

mywilliam119 发表于 2008-5-14 20:26:20

八成是抄《塔希里亚》的设定。有些人啊,这方面学的超快,这么好的学习能力,怎么不用到正经点的路上?

ysw31415926 发表于 2008-5-14 20:28:09

这套路多见于各种国产玄幻小说,偶尔见于日式漫画和RPG,发明者不详,效果很让人无语。

xinguang723 发表于 2008-5-25 16:00:59

让人 无语的 无聊套路

error 发表于 2008-5-25 16:59:56

这种套路的经频繁出现是某些社会因素导致的(我在说啥)~~~~

九龙 发表于 2008-6-10 19:00:36

体制英雄和反体制英雄,翻来覆去而已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恩,这种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