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这种套路
光系至高神=大反派,伪君子,充满虚荣心,独裁专制的臭老头暗系魔族=被丑化的正义昧方
天使=没有头脑的盲从炮灰
堕天使=为了摆脱专制统治者而投奔自由世界(?)的反X义士
如何判断一个魔族成员的位阶:越难看的家伙越废柴,最强力的魔族都是美型赛过天使的俊男美女
简单地说,这样一来,通过光系至高神反面化,把魔族正面化——————主角无论干什么都有道德制高点了。啥啊?对付那些伪君子,不必讲什么仁义道德,反正俺们是“光明”的敌人嘛——————屠城,强奸,背叛,爱干嘛干嘛。
反正比那些伪君子强。 看前面还以为是《失乐园》呢。。。 这种YY小说最近很多 虽然我知道楼主的本意也许不是这个 标准的yy小说套路,主角不但道德高尚,而且神功无敌,同时艳福无双 原帖由 will51 于 2008-5-14 19:16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标准的yy小说套路,主角不但道德高尚,而且神功无敌,同时艳福无双
關於道德高尚一欄,不是主角的所作所為符合高尚這個意義,而是高尚的定義變成主角的所作所為 八成是抄《塔希里亚》的设定。有些人啊,这方面学的超快,这么好的学习能力,怎么不用到正经点的路上? 这套路多见于各种国产玄幻小说,偶尔见于日式漫画和RPG,发明者不详,效果很让人无语。 让人 无语的 无聊套路 这种套路的经频繁出现是某些社会因素导致的(我在说啥)~~~~ 体制英雄和反体制英雄,翻来覆去而已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