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包饭
http://life.cnwest.com/images/2006-11/12/xin_5711031211532033221344.jpg蛋包饭 这个名字只是一般的俗称
相传这道美食最早是为欧洲料理 原本叫做“OMELET”的外来语
经过引进改良才成为我们现在所谓的“蛋包饭”
用料:
1、米饭一碗
2、虾仁一两
3、熟青碗豆二两
4、甜椒半个
5、黄瓜三分之一根
6、鸡蛋两个
7、香葱两棵
8、咖喱粉一小匙
9、番茄酱三大匙
10、料酒一小匙
11、盐适量
做法:
1、黄瓜、甜椒均切小丁;取一个鸡蛋打碗里,放适量盐搅打成蛋液;香葱切碎;淀粉里加少量水兑成水淀粉;虾仁去沙线后切丁,放入料酒、盐、一咖啡匙水淀粉拌匀腌五分钟。
2、锅中放油烧至六成热,倒入蛋液炒熟后用锅铲切割碎。
3、将蛋推至锅边,下黄瓜、甜椒、虾仁丁炒约两分钟。
4、倒入米饭、适量盐,用大火翻炒约一分钟。
5、放咖喱粉、葱碎翻炒成咖喱饭,起锅装碗里待用。
6、将另一个鸡打碗里,放适量盐搅打成蛋液,再加入水淀粉搅匀
7、倒入温热的不粘平底锅中(如果煎锅没有不粘涂层的话,那就需放少量油湿锅),将锅转动几下,使蛋液铺得既薄又圆,用小火烙成蛋皮。
8、蛋皮起锅盛入一大盘内,将咖喱饭放在蛋皮上。
9、将饭包好
10、淋上番茄酱即可食用 看起来挥常美味~!!不知道青鸟mm有没有亲自尝试过????????? 啊我们这边都是用火腿丁代替虾仁的
另,MS不曾见过青豆和咖喱,甜椒也没有……
其实火腿洋葱丁也不错,饭粒用番茄酱拌也挺好的~~~~ 呵呵~~都没发现这是第100帖,南南真细心!
我是喜欢吃啦~ hah 这个我会做,通常还有把番茄酱涂成各种形状,比如笑脸。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