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知更鸟 发表于 2008-3-27 16:36:53

蛋包饭

http://life.cnwest.com/images/2006-11/12/xin_5711031211532033221344.jpg
蛋包饭 这个名字只是一般的俗称
相传这道美食最早是为欧洲料理 原本叫做“OMELET”的外来语
经过引进改良才成为我们现在所谓的“蛋包饭”

  用料:
  1、米饭一碗
  2、虾仁一两
  3、熟青碗豆二两
  4、甜椒半个
  5、黄瓜三分之一根
  6、鸡蛋两个
  7、香葱两棵
  8、咖喱粉一小匙
  9、番茄酱三大匙
      10、料酒一小匙
  11、盐适量


做法:

1、黄瓜、甜椒均切小丁;取一个鸡蛋打碗里,放适量盐搅打成蛋液;香葱切碎;淀粉里加少量水兑成水淀粉;虾仁去沙线后切丁,放入料酒、盐、一咖啡匙水淀粉拌匀腌五分钟。

2、锅中放油烧至六成热,倒入蛋液炒熟后用锅铲切割碎。

3、将蛋推至锅边,下黄瓜、甜椒、虾仁丁炒约两分钟。

4、倒入米饭、适量盐,用大火翻炒约一分钟。

5、放咖喱粉、葱碎翻炒成咖喱饭,起锅装碗里待用。

6、将另一个鸡打碗里,放适量盐搅打成蛋液,再加入水淀粉搅匀

7、倒入温热的不粘平底锅中(如果煎锅没有不粘涂层的话,那就需放少量油湿锅),将锅转动几下,使蛋液铺得既薄又圆,用小火烙成蛋皮。

8、蛋皮起锅盛入一大盘内,将咖喱饭放在蛋皮上。

9、将饭包好

10、淋上番茄酱即可食用

sinan 发表于 2008-3-27 21:00:21

看起来挥常美味~!!不知道青鸟mm有没有亲自尝试过?????????

Variola 发表于 2008-3-27 21:52:08

啊我们这边都是用火腿丁代替虾仁的
另,MS不曾见过青豆和咖喱,甜椒也没有……

其实火腿洋葱丁也不错,饭粒用番茄酱拌也挺好的~~~~

蓝知更鸟 发表于 2008-3-28 09:09:23

呵呵~~都没发现这是第100帖,南南真细心!
我是喜欢吃啦~

Lala 发表于 2008-3-29 08:22:42

hah 这个我会做,通常还有把番茄酱涂成各种形状,比如笑脸。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蛋包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