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日影
发表于 2009-5-15 21:56:11
对于那些看惯了欧美个人英雄主义题材片子的人来说,本片绝对是一个震撼!本以为这部片子将会以一种类似以往欧美冒险片的方式展开,并最终以英雄战胜怪物而结束,但最终所谓的“英雄”没能拯救这个世界——他们选择了自杀,而起初进入迷雾中的那个女人却和一车部队平安无事地来消灭怪物。这毫无疑问会使我们震撼的!——主人翁毫无疑问会对自杀的选择懊悔不已,所谓欧美长期宣扬的“个人英雄主义”值得我们普通老百姓去发扬吗?无疑,这些都值得我们去思考的!
Tehanu
发表于 2009-9-14 22:23:17
感觉最后结局稍稍唐突了些...但是...却也很现实...男主角最后的无力...看的我直想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