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lyqing 发表于 2008-5-14 21:18:32

感觉最后结局稍稍唐突了些...但是...却也很现实...男主角最后的无力...看的我直想锤墙...

yates 发表于 2008-9-26 23:44:14

其实那个结尾我看到一半时就想到了,不过个人觉得那个结尾不太好,要是一行人都被虫子吃了或者都不死感觉更好些。比较遗憾的事没交待那个律师一行人的下落,还有就是那个女疯子死的也太快了,因该要把超市里的人都引向毁灭后再死才好。

木石姻缘 发表于 2008-11-3 14:33:54

老金的片子
只要是恐怖味太浓的
好像多数是小制作

nuitaric 发表于 2008-12-15 20:59:40

为什么不少人都觉得结尾不错呢?我就觉得不好,因为相当不合常理(难道小孩也想自杀不成?)

nuitaric 发表于 2008-12-19 10:09:57

原帖由 宝贝猪唛 于 2008-12-18 20:21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最恐怖的不是怪物,而是对未知的恐惧

人才是最恐怖的

故事结尾比较特别,不错哦
特别应该建立在合情合理的基础上才好看,具体说是“意料之外而情理之中”,但那结局明显不合逻辑,为了悲剧或者说黑色幽默而强行黑色幽默

的确未知才是最恐怖的,对比一下日本和美国的恐怖片就知道了。《迷雾》开始那段戏还比较吓人,但后来怪物频繁出现后就不觉得有什么了

PoplarYY 发表于 2008-12-23 08:21:48

原帖由 宝贝猪唛 于 2008-12-18 20:21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最恐怖的不是怪物,而是对未知的恐惧

人才是最恐怖的

故事结尾比较特别,不错哦
这个说得没错,日本有一个PS游戏叫做《D之食卓》就是利用看不到来产生恐惧的。

iamjaneite 发表于 2008-12-24 16:14:11

不是不喜欢那个结局,只是也没感觉到某些人所说的“震撼”。

PoplarYY 发表于 2008-12-31 01:29:52

原帖由 nuitaric 于 2008-12-19 10:09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特别应该建立在合情合理的基础上才好看,具体说是“意料之外而情理之中”,但那结局明显不合逻辑,为了悲剧或者说黑色幽默而强行黑色幽默

的确未知才是最恐怖的,对比一下日本和美国的恐怖片就知道了。《迷雾》开始那段戏还比较吓人,但后来怪物频繁出现后就不觉得有什么了
的确这部片从恐怖的角度上来说,的确不算什么。虽然“迷雾”、“昆虫”、“蜘蛛”、“触手”、“密闭空间”这些东西都是经典恐怖片的必要因素。但也同样是因为这个原因,造成情节过于俗套。

但是这个结局却很令我满意,很有《七宗罪》的神髓。这部恐怖片最恐怖的不是迷雾,也不是怪物。而是人的胆怯、猜疑、恐惧和绝望。我两次被吓到是:1 疯女人教唆疯狂的人们攻击要逃走的帮派 2 逃走后一直没有走出迷雾。人家都说“人吓人吓死人”,说的正是人类的心理在某种情况下崩溃,这种时候死亡更像是一种解脱。

你一直说结局不合理。那么想象一下,九死一生好不容易跑出来。发现自己妻子死了,汽油用完的时候还没有走出迷雾。这时候一个巨型怪物从头上经过,可能全世界已经被他们扫平了。看着你的孩子,你难道想让他用身体去孵化蜘蛛卵?还是一死了之?这样够合理了吧?

在另外一个帖子里面我说过,绝望的时候只有一死方能解脱。主角是作出莫大牺牲才把子弹留给自己的孩子和追随自己的人的。所以他才懊恼的大吼以及用空抢对自己连开四枪。当他最终走出车外,想让这一切快点了解的时候军人拉了。刚刚从绝望中走出来,但却因为自己的所为让自己更加痛苦。这才是最那什么的。

PS:我注意到一个细节,他们离开家的时候信箱是有信的(立起)。后来开车回家的时候信箱是空的。到底为什么要有这个细节呢?

yin518720 发表于 2009-1-25 15:16:51

不管怎么说,至少比最近其他片子的要好很多了,迷雾应该算难得的精品了吧。
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了读小说的那种快感

macbath 发表于 2009-2-2 22:13:53

一如既往的很内涵。。。这片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刚刚看了史蒂芬•金的新片《迷雾》,和大家交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