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itaric 发表于 2009-1-3 22:48:01

原帖由 PoplarYY 于 2009-1-2 20:42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ok。我已经彻底明白我们思维方式不同这个事实。我所列举的正是你提出的这些疑问的证据,而你却认为这些恰巧证明啥事儿没有。

其中两点可能你没有注意。当第一次怪物在夜间袭击之后,已经开始有人自杀。比如 ...
我承认自杀也是一种可能性啦……军人自杀时是在店里,一个相对安稳却无处可逃的环境,有时间好好绝望一下;车上是一个不安稳的环境,而他们本身就是处在“逃”的过程中,从心理角度讲是没法认真考虑自杀这种事的。

另外对于一直没表现出明显的懦弱感或者情绪化的主角,在这种没有明确的不安全因素时,突然自杀,甚至还杀了自己的孩子,怎么着也不合常理;他之前完全没有想自杀或者非常害怕的情况吧?他可是敢正面K掉几个怪物的角色啊!

很明显观众们对这结局都很惊讶,为什么惊讶呢?就是因为男主的行为跟大家想的不一样——大部分人,或者说正常的心理是不会那么做的。换做你,会自杀么?

其实真正的问题是编剧疏忽了,前面应该大力显示一下男主的恐惧感和脆弱感(要崩溃的样子……),那样才能使结局“意料之外而情理之中”,可惜啊……

nuitaric 发表于 2009-1-3 22:52:26

补充一下,军人自杀还有很大的原因是人们认为他们是罪魁祸首,有负罪感,也有担心人们要把他们怎么样的恐惧感,男主可没有这个心理压力啊!

PoplarYY 发表于 2009-1-7 01:41:18

我必须承认,如果我被困在超市里面也许最先想到的事情就是自杀。。。 我玩生化危机的时候就总是在想,这些人怎么还能一直战斗下去,要是我早就了结了……

nuitaric 发表于 2009-1-7 22:53:35

原帖由 PoplarYY 于 2009-1-7 01:41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我必须承认,如果我被困在超市里面也许最先想到的事情就是自杀。。。 我玩生化危机的时候就总是在想,这些人怎么还能一直战斗下去,要是我早就了结了……
呵呵,人类的适应能力可是超强啊,再怪异的情形都能习惯的。怪物也不过是个东西罢了,就跟你在草原遇狼群一样,该杀就杀,该躲就躲,该跑就跑。看看非洲的那些儿童兵,杀人跟家常便饭似的,换成丧尸的话更没问题,更不会有丝毫负罪感之类的

Ross 发表于 2009-1-20 13:45:37

我觉得这部电影做作得厉害

erupt 发表于 2009-3-16 11:40:03

楼主打错了,是绿色奇迹吧,非常好的电影,都是大腕,当黑人兄弟上电椅的时候确实让人感觉急不公平,满腔热情无处发泄的感觉

goldenage 发表于 2009-3-16 23:04:11

原帖由 erupt 于 2009-3-16 11:40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楼主打错了,是绿色奇迹吧,非常好的电影,都是大腕,当黑人兄弟上电椅的时候确实让人感觉急不公平,满腔热情无处发泄的感觉
呵呵,没错,这是这位导演的新作,也是改编自老金的作品的

ct1987 发表于 2009-7-21 14:33:50

就我个人的感觉,枪毙人第一次都吐了,但三次后就习惯了。人的适应力是很强的,只要你还想活着。

夕月 发表于 2009-8-24 22:30:34

原帖由 nuitaric 于 2009-1-7 22:53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呵呵,人类的适应能力可是超强啊,再怪异的情形都能习惯的。怪物也不过是个东西罢了,就跟你在草原遇狼群一样,该杀就杀,该躲就躲,该跑就跑。看看非洲的那些儿童兵,杀人跟家常便饭似的,换成丧尸的话更没问题, ...

比较无语这位发的几个贴子,很主观,完全没理解这部电影,细节部分也没看得十分清楚。

这种话的时候,想一下自己是以上帝模式在看电影,而非身临其境,象上面这种适应能力超强成为习惯之类经不起推敲的话还是少说为妙。

伯爵 发表于 2010-1-5 17:30:52

勇者受災殃,愚者得拯救。。。我看了那片子之後就覺得命運真荒謬。。
話說那導演是想暗喻些什麼嗎?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推荐/评论 电影《迷雾》 The Mist 导演:弗兰克·达拉伯恩特(肖申克救赎,绿里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