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银弦 于 2008-10-9 19:15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你这片子是怎么看的。。
律师不是中间就有交代了么,一群人全变成蜘蛛怪的粮食了。
整个电影里最恶心的场面就是以这个律师为基础出现的。
这是常见的错误,药房那个被蜘蛛寄生的是黑人宪兵,进门时踩到头盔了,而且迷雾没来前他就和超市士兵说过要去药房。
弗兰克·达拉伯恩特 Frank Darabont 肖申克 绿里 迷雾
此人乃斯蒂芬金御用导演?
最后那场戏很奇怪,或者说很失败。
人都有求生欲望,在没有很直接的威胁和痛苦的情况下(车外并没有什么怪物),居然就莫名其妙地自杀了???正常情况下谁都会先下车看看吧!那样至少还可能有活命的机会,怎么连这么点基本的理性都没了?
从另一个角度讲,这意志力真是惊人,宁死都不愿去冒冒险……
原帖由 nuitaric 于 2008-12-15 20:34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最后那场戏很奇怪,或者说很失败。
人都有求生欲望,在没有很直接的威胁和痛苦的情况下(车外并没有什么怪物),居然就莫名其妙地自杀了???正常情况下谁都会先下车看看吧!那样至少还可能有活命的机会,怎么连 ...
人到了绝望的时候,精神上的折磨比死还要痛苦。这时候死是一种解脱。
男主角在杀死其他四个人后,因为没有子弹杀死自己而大吼三声。这是因为他其实更想死,这是为那些跟随他的人们而做出的牺牲。
原帖由 PoplarYY 于 2008-12-31 01:21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人到了绝望的时候,精神上的折磨比死还要痛苦。这时候死是一种解脱。
男主角在杀死其他四个人后,因为没有子弹杀死自己而大吼三声。这是因为他其实更想死,这是为那些跟随他的人们而做出的牺牲。
问题是他们能算绝望吗?要是已经被怪物包围了我还可以理解,但明明怪物的影都没见着
那男主还真下得了狠手杀自己的儿子,有这胆量,不如出去闯一闯
原帖由 nuitaric 于 2008-12-31 15:24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问题是他们能算绝望吗?要是已经被怪物包围了我还可以理解,但明明怪物的影都没见着
那男主还真下得了狠手杀自己的儿子,有这胆量,不如出去闯一闯
如果看到怪物,顶多算始恐惧。人体的本能会分泌大量肾上腺素让身体主导一切,只为了求生。而冷静下来后,发现逃出去已经没有可能了,这种绝望才最让人痛苦。
你也看到了那种超级怪物,连这样的怪物都有。谁知道外面这片也许无边无际的迷雾里面还有什么?也许他们是世界上最后几个人。与其活着受苦,不如死了痛快。
Frank Darabont 的处女短片《房间里的女人》也是改编自金的小说哦
原帖由 PoplarYY 于 2008-12-31 15:56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如果看到怪物,顶多算始恐惧。人体的本能会分泌大量肾上腺素让身体主导一切,只为了求生。而冷静下来后,发现逃出去已经没有可能了,这种绝望才最让人痛苦。
你也看到了那种超级怪物,连这样的怪物都有。谁知道 ...
男主究竟从哪里判断“逃出去已经没有可能了”了呢?他们自己不也在迷雾里开了好一段的车?面对那样的怪物,车里难道安全很多?要那些怪物真的盯准了他们,那车里车外也没多大区别。
而且你看,你自己也说了两遍“也许”嘛,总不能说“也许明天会出车祸完蛋,所以干脆今晚服安眠药自我了断”,不觉得很不合情理么?
说到底,人只有在彻底绝望的情况下才会自杀,而对于早就对付过好几次怪物、又敢在迷雾里游荡了那么久的主角,又怎么会不敢下车走走呢?甚至怕到宁愿杀死自己的孩子?这意志力前后的落差,实在太过于荒诞了
ok。我已经彻底明白我们思维方式不同这个事实。我所列举的正是你提出的这些疑问的证据,而你却认为这些恰巧证明啥事儿没有。
其中两点可能你没有注意。当第一次怪物在夜间袭击之后,已经开始有人自杀。比如小孩旁边的老女人吃安眠药自杀,去过药店后军人自杀。男主能活下来是因为当时还有一丝希望。他们决定开车逃跑的时候已经说过,他们逃出去的希望在汽车,汽车的油可以开100公里(英里?)。而如果没逃出去也就没有希望了。
你还希望具体分析为什么没有希望。证据就在他们逃出去之前说的,“我们不是出去送死,律师他们走了200英尺才遇难,而车只有这一半的距离。”可以看出100公里和100英尺的差距是巨大的。如果100英里都无法逃出迷雾,那么再走100英尺能够逃脱吗?100公里半径已经超过普通气候自然灾害的范围很多很多了,正是对这种未知环境无法正确估计才会绝望。才会出现最后的惨剧。
我觉得如果分析到这份上已经很没有意思了。这种惊悚片看的就是个感觉。只能说你不太适合看这类型的片子。(并没有恶意,只是看这种片子确实是看感觉的。)
原帖由 PoplarYY 于 2009-1-2 20:42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ok。我已经彻底明白我们思维方式不同这个事实。我所列举的正是你提出的这些疑问的证据,而你却认为这些恰巧证明啥事儿没有。
其中两点可能你没有注意。当第一次怪物在夜间袭击之后,已经开始有人自杀。比如 ...
我承认自杀也是一种可能性啦……军人自杀时是在店里,一个相对安稳却无处可逃的环境,有时间好好绝望一下;车上是一个不安稳的环境,而他们本身就是处在“逃”的过程中,从心理角度讲是没法认真考虑自杀这种事的。
另外对于一直没表现出明显的懦弱感或者情绪化的主角,在这种没有明确的不安全因素时,突然自杀,甚至还杀了自己的孩子,怎么着也不合常理;他之前完全没有想自杀或者非常害怕的情况吧?他可是敢正面K掉几个怪物的角色啊!
很明显观众们对这结局都很惊讶,为什么惊讶呢?就是因为男主的行为跟大家想的不一样——大部分人,或者说正常的心理是不会那么做的。换做你,会自杀么?
其实真正的问题是编剧疏忽了,前面应该大力显示一下男主的恐惧感和脆弱感(要崩溃的样子……),那样才能使结局“意料之外而情理之中”,可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