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番茄炒蛋做法:
准备工作——两个大番茄去皮,勺子轻轻刮一遍番茄,很轻松的扒皮。番茄要红的,生吃味道不足的那种。
打三个蛋,不用打蛋器,用三根筷子,加一般调味勺半勺盐,打到手感发沉的时候,蛋基本上被打成白色了。放一边,开始烧油,先放一点,转出油膜,然后二次倒油,稍多点,热油过程中再开始打蛋,打到鸡蛋的泡沫比肥皂水还多就可以下锅了——手劲不足的可以先打蛋再烧油,省得油温过高……油出细密小泡开始把蛋下锅,鸡蛋沾锅成型马上出来,绝不恋战。
剩下的油凉着,番茄切大滚刀块,大番茄也就切8到10块,烧油到不冒气泡了下番茄,番茄出汤后马上撒盐,一勺到一勺半,个人建议别太多了,主要为了逼出汤来,大力翻炒番茄,并尽可能铲碎成小块,汤出的差不多了,就改中火,把半成型的蛋下锅,浸到汤里成型。然后吃习惯快餐的可以点味精鸡精之类,不是特别饿的点一点点点点香油出锅。
然后盛米饭,吃饭。
下次发自己红烧牛肉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