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52122 发表于 2008-3-1 14:17:44

在初中的时候看过伊利亚特,到了高中之后全神贯注到玄幻YY小说里面去了,今天搞了套心理健康测试题测了下,结果被证实患有轻度虚幻心理。。。。。。。

ws2358 发表于 2008-3-4 10:25:39

在初中时迷上了阅读,每天去趟图书馆,那时看完的这两本的中译本

frostmoon 发表于 2008-3-4 23:25:01

看是看过,不过《伊利亚特》有点囫囵吞枣,倒是《奥德赛》看得很仔细,到现在印象还很深,而且我觉得它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对别人的观察方式。

glenrice2002 发表于 2008-3-5 16:16:44

那么到底是陈中梅的译本好还是罗念生的译本好呢? 貌似还有一个也译过的……

我准备买来看了推荐一下哪个译本吧

Variola 发表于 2008-3-6 18:39:55

罗念生爷爷罗念生爷爷罗念生爷爷罗念生爷爷罗念生爷爷………………

byk 发表于 2008-3-23 18:13:03

基本都看过,觉得很遗憾的就是,似乎许多人物,情节和地点都被删除了,说不定意大利人和希腊人自己都知不道了

ryan0927 发表于 2008-3-24 10:06:43

罗念生 全集 ……零零散散的收了快一套以后,一日突然发现3折的全套版…… 于是又买了一套。不过,喜欢索福勒克斯多一些 ……

well 发表于 2008-4-1 23:41:26

原帖由 19880223 于 2008-2-23 22:04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看过伊利亚特的连环画
我也看过,壁画式的构线白描画出英雄们健美的肉体一下子吸引了我。但后来更让人着迷的是那些英雄们精神饱满的宣言、愤怒和死亡。和他们相比,其他故事里的人的生命显得如此苍白虚弱。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做个小小的调查……(关于《奥德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