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山东住过,长大离开了,对那里的美食非常怀念。
1,桑葚,我清晰地记得那颗超级高的大桑树,那个树和养蚕的不一样,最少有三、四层楼高。那树结出的紫红色桑葚,我的天啊,想想就流口水,特别甜特别好吃,还特别香,长大就吃不到了。
2,榆钱饭,应该是这个,春天的时候,树枝上结出白花花一片,用手一橹就是一把,吃起来很甜,可以加上包米面做饭。
3,这个是我最想吃的,我们老家叫知了猴,其实就是蝉的幼虫,炸着吃,那叫一个香啊。
唉,可惜,现在都吃不到了。
第二个好象小学课文里面说过。桑椹我也吃过,确实很好吃,还有股青草的香味。听说北方还有一种白色的,更好吃。
比较有印象的就是海蛎子啦(也就是牡蛎) 每年到季节了买一袋新鲜的 拿扁头螺丝刀撬开一吸 爽 鲜 撬的时候要找准地方,用力猛了容易伤手 很考验操作啊
http://jpkc.rzpt.cn/jpkc_sj/water/pic/bltk/jjbl/22.jpg
再有是虾爬子(学名虾蛄,就是“攋尿虾”)
http://ln.lnsww.com/100066/pic/gif/1154492665.jpg
主要是肉多,嫩 黄儿多还好扒 要是新鲜的直接拿盐腌一下,生吃味道极好
本来我也想说牡蛎 一页页看下来结果楼上说了 那我就说个长江肥鱼吧 煮汤味道极鲜美 吃了觉得没吃啥 还想吃...有点像鬼吹灯里头那种吃了会一直觉得饿的鱼...
说到奇异的食物- -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沙克沙罗斯废墟之下的溪谷矮人,他们有个食谱叫“老鼠乳酪火锅”,
食谱中写道:融化乳酪、蘸老鼠、喝酒、睡觉XD~我记得为此我笑了很久。
----------美味的分界线--------------
06年的圣诞前夕,DDO里艾伯伦大陆上居民的圣诞狂欢便开始了,地下城中的宝箱里均有数量不等的幸运钱币,这些在NPC那可以换各种口味--相对也有各种各样的魔法功效的糕点,当然,兑换也是随机的。
有各式各样的boss姜饼:
◆眼魔姜饼
俺挚爱的眼魔(搂住蹭),这个姜饼当时在我认识的冒险者中没有人清楚这个东西的食用价值,因为它赋予食用者的能力是使食用者随机地乱飞- -
但在后来跳宝奇兵的活动中,我们惊奇地发现原来要跳到云之彼端的宝箱旁是需要LUCK+可爱滴眼魔姜饼这个令无数跳宝er咬牙切齿撕扯毛发的组合条件。。。善良的我在宝箱的对面把手中无几的姜饼分给其他同伴之后,只采了几朵花作为纪念。
http://pic.duowan.com/ddo/0709/53780707965/53781073504.jpg
http://pic.duowan.com/ddo/0709/53780707965/53781073504.jpg
◆六臂蛇魔姜饼
http://pic.duowan.com/ddo/0709/53780707965/53781073505.jpg
http://pic.duowan.com/ddo/0709/53780707965/53781073505.jpg
◆机关泰坦姜饼
http://pic.duowan.com/ddo/0709/53780707965/53781073506.jpg
http://pic.duowan.com/ddo/0709/53780707965/53781073506.jpg
◆红龙维拉姜饼
http://pic.duowan.com/ddo/0709/53780707965/53781073507.jpg
http://pic.duowan.com/ddo/0709/53780707965/53781073507.jpg
◆火焰海洋红椒糕:火焰护盾(热焰)
http://pic.duowan.com/ddo/0709/53780707965/53781073509.jpg
http://pic.duowan.com/ddo/0709/53780707965/53781073509.jpg
◆黎明之森粟子糕:狂暴术
http://pic.duowan.com/ddo/0709/53780707965/53781073510.jpg
http://pic.duowan.com/ddo/0709/53780707965/53781073510.jpg
◆永恒白昼蜜桃糕:死者复活
糕点由于不是灵魂绑定的东西,所以复活点心一度在集市上卖到了很高的价格--直到断货为止。
复活点心让无法使用复活卷轴的孩子们也有了救助同伴的机会,- -而且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玩意儿没有失败率,也就是吃一个活一个- -
http://pic.duowan.com/ddo/0709/53780707965/53781073511.jpg
http://pic.duowan.com/ddo/0709/53780707965/53781073511.jpg
◆疯狂位面香芋糕:迪斯科迷舞
在龙虾酒馆儿下面的PK场地里,我认识的一位UMD极低的冒险者一度想要用这个报复我,我让他听了一晚上的迷魂曲~XD。
http://pic.duowan.com/ddo/0709/53780707965/53781073512.jpg
http://pic.duowan.com/ddo/0709/53780707965/53781073512.jpg
◆拥有医疗功能的M4蛋糕
一大堆这种美味的蛋糕节省了我无数的MP无数的加血棒子ivi
在此我再次替我的钱袋向它致以诚挚且闪亮亮的敬意,脱帽鞠躬~
http://pic.duowan.com/ddo/0709/53780707965/53781073513.jpg
http://pic.duowan.com/ddo/0709/53780707965/53781073513.jpg
由于年代久远(?!)好多糕点的数据和图都找不到了,一些糕点的属性俺也已然忘却,和这些美丽诱人的糕点一起的另一样道具是可以投掷的“黑手煤球”,作为一名出色的超强十级矿工手的穷诗人,我收藏了整整两个银行包裹,并且随身携带去恶毒地攻击其他红手冒险者和钻石手冒险者。直到大陆服务器关闭我都还没有丢完~XD
PS:图打不开的话可以点下面的链接看图>.<
....好怀念阿TAT
我很喜欢眼魔饼干,但当年我能弄到的都是蜜桃糕...
新摘的毛豆,放点姜,大料,还有盐。用晒干的苞米杆慢慢煮,一直吃到晚上。小时候最没味的小食品了,存天然,自己加工。可惜长大后再也做不出那个味了!
大概是蛇心……还在跳的,撒上盐,卷上生菜,一口吃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