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PG系统-吾生为我主(My Life with Master)
2007年夏天,我原本正着手进行Dungeons & Dragons for Dummies的翻译工作,不料没过多久D&D4E的消息就公布了,接下来一两个月虽然还是有进度,但随着新的讯息不断放出,加上某些原因,我想继续翻完的动力也一点一点的流失掉了。
再来几个月4E所带来的「冲击」,虽然有好有坏,但我总觉这游戏的风格已经不会像是过去那样了,或许4E一出,我也许会变得像现在的PS信徒一样缅怀过去无比美好的3版(或3.5)。
不过那已经不重要了。
因此我将原本翻Dungeons & Dragons for Dummies的精神放到了其它系统上-不过由于某些因素,以后会有好一阵子没办法再进行翻译工作了-,最后成果就是各位在标题上所看到的系统-吾生为我主(My Life with Master)
吾生为我主(My Life with Master)
简介
这是一个很有趣且风格独特的系统,而且游戏过程更加接近TRPG游戏的最重要的-角色扮演(我是这样认为),游戏事件的互动是靠玩家与GM相互沟通来推动,而不是光靠数值及掷骰检定,也没有大量的数值堆砌与计算,无论是风格还是系统本身都回异于传统的TRPG。
在此特别感谢用珍贵的休假时间帮我校稿的一凡
不可免俗的,以下是一些必要的声明:
本文原作者及版权所有者为Paul Czege,除中文译本外,本人对此篇文章不拥有任何权力。本人系英文翻译爱好者,翻译此文的目的是用于提高自身翻译水平。本人将译文贴于此论坛是为了让朋友给本人的翻译提出意见。本文禁止以任何形式传播,转载,歪曲,借鉴,改编,严禁将本人文章用于任何谋取商业利益的行为;对于传播本人文章所引起的任何法律问题,本人概不负责。
Enjoy it : ) 大赞~~
光是看了一个开头已经让我十分心动了。扮演一个生活在主人恐惧中的仆人……嗯……好像小说的材料阿。 好像有个BG也是这类的题材把,扮演的是一个巫师领主手下的骷髅
不过很 不错啊,谢谢LZ分享
听起来......
好象很不爽?扮演仆人...... 后面呢,不会又进宫了?回复 #5 月之暗面 的帖子
厄…不太了解你的意思 5L的话翻过来,俗称——太监 我不解的是这篇太监在那 原帖由 月之暗面 于 2008-1-30 10:39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后面呢,不会又进宫了?
这个系统也不过才几十面而已,Cirdan兄是全部翻完之后才贴上来的,所以绝无进宫的问题。
--
另外,对Cirdan兄的热忱致上敬意!赶快去准备考试吧你,祝考运昌隆!
回复 #1 Cirdan 的帖子
翻譯辛苦了, 老大, 祝考試順利!至於4e...... there is always hope, 等出來再算吧。
p.s 我這邊也要跟CR 10的mid team 作戰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