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楼上,俺的生活经验是,GRE以及教材类的东西只要在学校的二手书市场上贱买就行了,犯不着多花银子…………
这里可以来个测试,能3秒内讲出莎翁4大悲剧的同学有奖励!
我比较好奇这个奖励是什么?而且,我要再说出4大喜剧,奖励又是什么?
实际情况是,能说出来的,根本不会要奖励;说不出来的,自然也就没有奖励。
关键在有爱与无爱嘛~~
教材类的书都买的盗版.除了个别不厚道的印刷不清,别的跟正版一样...
译林的翻译太滥了,看得出是凑点学生赶时间做出来的
说实话, 非常赞同lz的最后一句话.
太夸张了吧,原来也不喜欢看魔戒的,觉得闷,后来喜欢上了,居然看得津津有味,连看诗也很有趣。
现在发现阅读这种东西真的有种思维方式存在的。
基本上分为剧情印象派和感受气氛派两大类。
前者讲究刺激印象,后者讲究联想感受。
e文太差,没办法没了译林版的,看了十分钟就睡着了,确实是催眠良方。
稍微跑题一下,baldecaran的无冬模组prophet非常容易让人想到与托尔金的hobbit有关的东西,尤其容易想到frodo这个人,而且在prophet中有个地方恰好就叫norenshire。merudoc有许多地方和frodo相似,或者从名字上更容易想到meriadoc,包括物质上渺小但又必须承担许多超出常人想象之“物”这一点,包括命运亦有一些相似,虽说merudoc和norenshire两者几乎把所有命运的戏剧性(或者说悲剧性)和不可预测性元素全都单独承担了。
另外原本还想说lotr的生词量其实并不比其他英国小说多。。。不过我想这句话应该是多余的。
魔戒书买回来,一天时间翻了翻了解个大概,就不想看了~
反倒是魔戒前传霍比特人,看得津津有味
我觉得很正常,作品上升到一个很高的水准,一般人就接受不了
不过读不懂也是种收获嘛~
现在读着没趣味,或许以后能够接受并且喜欢~
好书就要慢慢读的~
ash nazg durbatuluk... 那个是诅咒,呵呵。:)
(疑问:这个版块是什么时候出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