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M大爷的汉化亚,话说后清众都好这口儿啊
貌似国内的今何在写过一个超人降生在中国被叫做李向阳的超抽的故事....
原帖由 evan_grey 于 2008-6-8 09:04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这个设想的确很有意思。不过我觉得德国人当时的意识形态对超人的接受程度会很成问题。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本来就是个“大苹果”,对于外星人恐怕也来者不拒。而苏联呢,宣扬的是“国际主义”,也就是要团结 ...
最可怕的不是超人,而是人类啊,抖抖。。。
信仰共产主义的超人,资本主义国家也能忍受这种漫画吗
原帖由 wangle1949 于 2008-6-22 14:02 发表 http://www.odyguild.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信仰共产主义的超人,资本主义国家也能忍受这种漫画吗
为啥不可以。。。社会主义国家的人不都能忍受资本主义国家的超人么。。。
只有那些脑袋进水的政治家才会为了意识形态的问题开枪杀人,民众们的需求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高度相似的
我个人关注的地方则是,现在的许多人类过于软弱并且缺乏自尊,常常把希望寄托在外来的超凡者身上,而放弃了通过自身的努力奋斗超越困境达成自救的责任,我一直都认为除非人类能够拥有那样的尊严和责任感,否则就永远无法从痛苦中自拔,因此我对超人保持一种观望的态度,我不介意吸取他所拥有的超凡智慧以及充分利用他拥有的巨大力量,但决不能让这成为人们放弃职责,自甘堕落的诱因。
但是在漫画的最后,我也忽然醒悟,这样的一种自尊和责任感如果达到极端,就必然成为自己的反面,让自己过于狂傲自大,从而招来毁灭的祸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