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264|回复: 2

[Faces of Sigil] 狗仔队?不,请叫我感觉者——FoS序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5-22 16:51: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出处:Faces of Sigil
译者:pksunking




别人的隐私是世上最甜美的果实
——一个市民欢乐堂的感觉者


人的一生中能有多少见闻?他能够见过几度花开花落,又能够经历几多悲欢离合,他能够登上多少次顶峰,又与多少面孔擦肩而过。多元宇宙用无数根手指为我们引路——让人不知是该欢喜还是悲伤。凡人的所知在它无尽的宝藏面前真是沧海一粟。但我们感觉会的成员却发誓用一生来尝试。我们渴望尽可能的充实他人,只要他们颤抖的身躯能够承受。

我们在市民欢乐堂(the Civic Festhall)收集购买回忆。这些回忆来自印记城的市民,来自上百个光怪陆离世界的人民,来自那些逗留在这里的络绎不绝的位面行者。我们把这些回忆储存在魔法记录石(enchanted recorder stone)中,这样我们——以及任何想得到它们的人——就可以感受旁人做梦都难以想象的体验。

我在欢乐堂的感觉中枢(sensoriums)工作,这里有上百万个记录宝石,积累了来自不同位面的体验,我的工作就是指引那些好奇的人们,找到他们所寻求的那一个。这些记录宝石与弥米尔倒是颇有几分相似。不过那些魔法头骨只是储存和宣讲干巴巴的事实,而一个握住记录石的家伙却觉得自己全身心的融入到了那体验当中,被那回忆所支配,仿佛是穿过宝石中的漩涡,被扔进了另一个现实。透过记录石,你可以感到卡瑟利凛冽的狂风剥去你的面皮,感到天堂山(Mount Celestia)脚下的银海(the silver sea)沐浴你的全身——并且,你将沉醉于所有出卖记忆的家伙内心的邪恶之中。

这是我最大的乐趣。我把所有的空闲时间都花在感应中枢,在这里体验他人的一生,无论人类还是泰夫林,天神还是恶魔——只要他们曾经把一部分自我注入了记录石。记不清有多少次我从回忆中醒来,想到还有那么多记忆沉睡在记录石中,穷极我的一生也无法依次体验,我是多么黯然神伤。如果可能我会把它们装在盒子里偷偷运走,藏在我空荡荡的房间里,在闲暇的时光细细品味。然而,一旦离开了欢乐堂,记录石上的魔法就会消退,而里面储存的回忆就会像脱了笼的小鸟一般一去不回。

于是,感觉中枢成了我的世界,我的全部,一座无声的博物馆,这里早已被遗忘的经历在我身上重现。我擦去记忆上的灰尘,展现他们的喜悦与忧伤,骄傲与耻辱。我凝视着他们本该隐藏的东西,分享他们的秘密,仿佛在我面前他们一丝不挂,躺在失窃的日记本不可告人的那一页上。这远比奔放之野的钻石蜜酒更让人陶醉,更让人心满意足。这里总有另一个时刻等着被发现,另一段回忆等着被提取,而每一个都同样的甜美。

在这里,在欢乐堂的深处,我过着上千种生活。墙外那奇妙的城市中固然有许多刺激,然而那些体验却镶着危险的花边,那些笼城的居民在给予别人“最后的体验”上过于热心了。而在这里,我同样可以在别人的秘密中自得其乐,却不会暴露自己,也不冒任何风险。我可以选择把哪一个灵魂从记录石中释放出来,在我头脑里重生,占据片刻的宝贵时光,而哪一个依然被埋葬在如山的库存之下。

也许有一天,我也会把自己的记忆、自己的体验卖给欢乐堂。也许有一天,别人可以来到感应中枢,拿起我那块记录石,体验成为我是什么滋味。也许有一天,别人了解我会胜过了解他自己,就像我现在通过记录石做到的那样。

而现在,我满足于待在我这骇人听闻的博物馆里,做隐私之馆的馆长,做众面之海的海绵。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0 奥币 +20 收起 理由
rainagel + 5 + 10 ...
skywalker77 + 5 + 10 抛弃理性,译出感觉!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08-5-22 20: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者  果然是很狗仔
发表于 2008-5-26 21:4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有听冷笑话冷死的这个记忆让我体验的话....我就加入感觉会并卖出我的记忆[s:1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奥德赛公会

GMT+8, 2026-6-24 18:36 , Processed in 0.013831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